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www.bcbay.com | 2017-07-08 00:21:35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当地时间7月7日15点16分(北京时间7月7日21点16分),我国“青海可可西里”申遗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2项世界自然遗产、第51项世界遗产。可可西里的成功列入,实现了青藏高原世界自然遗产“零”的突破!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提起玉树,印象里知道他还是2010年4月14日的那场地震。后面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素有“法会之乡、江河之源、歌舞之地”的美誉的玉树,喜欢上玉树盛夏,那是令人陶醉的黄金时节,洒脱飘逸的歌舞、美仑美奂的服饰、帐篷城的异彩、赛马节的盛况,展示了康巴藏区的迷人风彩和独特魅力。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有天,突然听到专辑《大冰的小屋》里的那首《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民谣,当时心中还在想可可西里是千湖之地,哪来的海呢?后来又看了陆川的《可可西里》,里面是这样说的:“在可可西里,你踩下的每一个脚印,可能是地球诞生以来人类留下的第一个脚印。”此时此刻,我就想在这片土地上留下我的脚印。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可可西里(Hoh Xil)”蒙语意为“青色的山梁”,也有“美丽的少女”的意思。藏语称该地区为“阿钦公加”。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可可西里气候严寒,自然条件恶劣,人类无法长期居住,被誉为“生命的禁区”,也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也就是因为高寒生态系统和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的完美结合,给高原野生动物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存条件,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青海可可西里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曲麻莱县境内,一般情况下都选择包车或者自驾前往。一路的奔波。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上经历各种事,当来到可可西里的入口时,看到门口赫然写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座雕塑时,心中的那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在世界自然遗产时发布了专家技术评估报告,报告中称;“青海可可西里提名遗产地是世界上最大、最年轻的高原的一部分,拥有非凡的自然美景,其美丽超出人类想象,在所有方面都叹为观止”。可可西里,拥有世界罕见、独特的自然景观,庞大的山脉、险峻的冰川、多姿多彩的湖泊群及河流湿地非凡的自然美景,如果有机会记得去看看!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走进可可西里,相机随随便便出来的都是大片,无需ps作如何处理。同样在这里生存着总共有230多种的野生动物,其中列入国家一、二类保护的动物有20余种。最具盛名者当属藏羚羊,还有野牦牛,野驴,白唇鹿,棕熊,大天鹅,藏雪鸡,秃鹫等。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在这些野生动物中,无疑以藏羚羊最广为人知,它们也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最多的时候,曾经有20多万只活泼可爱的藏羚羊生活在那里。当然,在可可西里还分布有210种植物,其中有72为青藏高原特有种,如短梗藓状雪灵芝、青海翠雀花、可可西里点地梅等。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 是世界三大无人区之一

  可可西里,就是这么美。当然,可可西里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也是当之无愧的。那里的广袤,那里的辽阔,那里的点点滴滴都能让人忘却嘈杂的繁杂的一切。

  tips:

  1,可可西里为中国最大的无人区之一,因其自然环境的险恶,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尤其以藏羚羊及相关环境保护问题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重视,至今仍被视为探险者和科考者的天堂。

  2,可可西里平均海拔为4500来,面积近10万平方公里,除了冻土地带,多为密布的沼泽湖泊,是一处高海拔低温湿地,平时不易进入,特别是7-10月,沼泽地可将冒险者的整台大卡车淹没至顶。

  3,可可西里因其特殊地理条件,探险者多在5月份进入,主要是在沼泽冻层解冻之前能避免陷没的危险。也有冬季进入者,但冬季气温将达零下20多度,空气含氧量达不到50%,亦十分艰难,因此,建议选择5-6月份作为进入可可西里的季节较合适。

  4,不论是否有高原地区的经历,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之前一定要有合理的高原适应期。不能长驱直长,危险极易发生。建议于青藏公路的不冻泉或五道梁安排三天左右的适应期,不适应者此时撤离仍属容易。

  5,可可西里无任何补给可提供,因此,所有东西要运载进入,如车辆的维修用品,汽油,食物,饮用水,帐蓬,被,发电机,燃料炊具等等,必须有专门的装备车随行。

  6,可可西里的路况复杂,不同的季节走不同的路,必须熟悉情况的向导带领,现在可可西里已设立保护区,未经批准不能进入,因此要在申请进入可可西里许可的同时,向管理单位雇请向导。

  7,要有本地医术熟练的医生随行,可以在格尔木或五道梁雇请部队医院的医生,带足抗高原反应,消炎退热等药品。输液是高海拔探险活动者常借助的的辅助手段。此外,携带高压氧气,个人作间性补充氧气有利提高适应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