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www.bcbay.com | 2017-04-07 15:32: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与张艺谋合作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王媛媛编导的舞剧《金瓶梅》将于2017年9月在加拿大各大城市剧院上演。该舞剧改编自《潘金莲》,被称为中国最性感的舞剧,将为加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王媛瑗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舞,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香港演艺学院、纽约市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客席编舞。作品除了与张艺谋合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外,还有冯小刚电影《夜宴》、上海芭蕾舞团《对话肖邦》、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情·色》等。

  2011年,王媛媛受香港艺术节委托创作了《金瓶梅》,并在香港艺术节举行了首演。这部汇集了顶尖华人艺术家的作品,有叶锦添进行服装设计,有韩江进行舞美设计,有陈其钢做音乐顾问,有刘希彦和柏邦妮担任脚本修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大咖。

  《金瓶梅》2011年在香港首演过后,当地媒体如此评价:“借肢体语言述说男女间曲折微妙的情爱关系,被称为最性感的中国当代舞剧。”无论是台前幕后阵容之强大,还是其艺术成就与极富争议性的题材,都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反响。同年,有媒体曝出《金瓶梅》因尺度过大而遭遇禁演的报道,但王媛媛对记者表示,没有被禁演,当初有一些问题,就停下来了。温哥华即将上演的仍然名为《金瓶梅》。

  王媛瑗承认此剧性感,但她说,“在《金瓶梅》整部著作来讲,性感只是小小的事情……其实当时那样的一个社会状态和我们现在的社会状态极其相似,包括人对物欲和精神的追求,这其实就是一个现代社会。”

  中国古典长篇小说改编舞台剧的新里程碑

  舞剧《金瓶梅》创作手法新颖而不拘泥于传统,中国美学元素的应用包罗了世界的当代文化精髓。此前,王媛媛已改编过古典文学《山海经传》、《牡丹亭》和《金瓶梅》。在改编时,王媛媛并不担心舞蹈创作,反而介意对文字内容的理解和从中提炼出的意境是否有偏颇,舞剧所呈现出来的舞蹈动作与人物状态,还有音乐、视觉,在她的观念支撑下,犹如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节奏紧致有力,妖娆性感。

主办方介绍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是一个非营利的,无政治和宗教倾向的组织。 旨在交流文化艺术,巩固中加友谊,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做出贡献。 2016年11月10号及11号,加中文化发展协会在温哥华The Centre成功举办北京人艺版话剧《茶馆》加拿大巡演温哥华专场。

  预售票购买请联系:

1: 7783215829

2: 6043170385

3. 7786808800

4.7789279265

5. 7782519839

  有意向赞助请联系:

电话:7789988599 或 微信联系:TU7789988599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舞剧《金瓶梅》主创阵容亮眼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艺术总监/编导 王媛媛:

  王媛瑗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舞,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香港演艺学院、纽约市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客席编舞。作品有张艺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冯小刚电影《夜宴》、上海芭蕾舞团《对话肖邦》、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情·色》等等。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服装设计 叶锦添:

  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电影作品《夜宴》、《赤壁》;舞台作品《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长生殿》等。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作曲 : 杜微

  迪图瓦大师口中“令中国乐器与西洋管弦乐队实现了完美的平衡”的人。他为大众所熟知的影视音乐创作包括新版《红楼梦》、《唐山大地震》、《狼灾记》等。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音乐顾问 陈其钢:

  作品《蝶恋花》获《留声机》杂志评为2003年4月全球十佳唱片。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音乐总设计。

  制作人/舞美及灯光设计 韩江:

  著名导演林兆华御用视觉设计师,作品包括高行健戏剧《山海经传》、郭文景歌剧《夜宴》及《狂人日记》、芭蕾《天鹅舞》(03年新版和07年玛卡洛娃版)、《海盗》、《吉赛尔》等。

  脚本修改 刘希彦:

  乐视影业剧本总监。作品有:电影《敦煌》、《武则天》;电视剧《黛玉传》、《爱在阳光灿烂时》;舞台剧《莎乐美》、《金瓶梅》等等。

  脚本修改 柏邦妮:

  编剧作品包括: 李少红版《红楼梦》、电影《黄土谣》、《大有前途》、马楚成版《花木兰》等。

  预售票购买请联系:

1: 7783215829

2: 6043170385

3. 7786808800

4.7789279265

5. 7782519839

  有意向赞助请联系:

电话:7789988599 或 微信联系:TU7789988599

首席媒体赞助

舞剧《金瓶梅》即将在温哥华上演 视觉盛宴 不容错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