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专访大山本人 SFU3月1期待亲耳再听到他的脱口秀
www.bcbay.com | 2017-02-24 15:06: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山简介

  大山 (Mark Rowswell) 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 人民日报海外版》曾评价:“ 大山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电视观众最早认识大山是在中央电视台1988年年的元旦晚会上。当年年这位加拿大留留学 生在北京大学攻读中国语言文学, 一上电视就一炮打响,成为了了家喻户晓的“洋笑星”。随后他拜姜昆为师,开始学习相声,并成为了各类电视节目以及大型活动的出色双语主持人。至今他仍然是登上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外籍演员。

  大山的事业并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娱乐观众,他更是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西方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从2004年年的“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到2008年年北京奥运会的“加拿大特使”,再到2010年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媒体代表团成员”,再到2010年年上海世博会的“加拿大总代表", 大山逐渐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2012年大山又被加拿大总理命为“加拿大中国亲善大使”。

  如今大山又回到了喜剧舞台,将中国的单口相声和西方的 stand-up comedy 相结合,做出了自己的单口喜剧专场《 大山侃大山》,分享他近30年在中西之间的喜剧人生,也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现场喜剧市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小仙儿报道:2017年2月24日,温哥华港湾记者有幸连线大山,进行了电话采访。一接起电话,本是来自北京的记者一下子被大山一口流利的京腔普通话所震撼。

  大山担任特邀嘉宾将亲临加拿大150周年生日--【文化和外交:庆祝艺术家们为推动中加关系作出的贡献】讲座晚会。大山讲到,此次论坛将深入探讨文化外交对中加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该论坛将会是全场英文,大山强烈建议,应该办一场中文的演出,这样才更加深入人心,让温哥华本地更多的华人可以更好的参与其中。他的这一提议,让我们90后这一代看着大山的节目长大的孩子们感到无比的激动与幸运 -- 终于可以见到大山本人啦!终于可以再看看他带来的演出啦!

  2017年3月1日上午11点,大山将在SFU为他的《 大山侃大山》巡回演出拉开序幕,晚上7点将有众多中外艺术家将同台演出。说到学相声,大山坦言,一开始纯粹是为了练中文。后来因为他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以及对中文炉火纯青的掌握,让他在中国春晚的舞台上一炮而红,并且成为了央视历史上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外籍演员。

  大山自90年代开始,不仅仅带给了千家万户欢声笑语,并且还是央视双语主持的台柱子,并且他从那时起就肩负了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使命。

  星座为金牛双子做的大山,不仅有金牛座的踏实务实,更有双子座的勇于创新。2012年开始,他开始涉足脱口秀,stand up comedy也开始渐渐在中国兴起。

   记者:真人秀开始占领中国娱乐圈这个现象,大山你怎么看?

   大山: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嘈杂的氛围,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面对面与观众互动的艺术表达方式。就想我是从小听Stand-up-comedy长大的,所以我对这种艺术形式有很深刻的理解。

        在SFU的现场演出,我将会融入一些怀旧的片段,相信很多观众都是看过我之前的演出的。同时,我还会融入我创新的艺术演绎,带来全新的展示,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大山还是澳大利亚国际喜剧节的唯一以中文表演形式表演的嘉宾,他独特的中西文化背景,让他在艺术领域,成为了非常有特色,且不可替代的艺术家。

  此次大赛将自4月13号在墨尔本开始上演,敬请大家关注大山的官方网站,了解他更多的演出信息。大山官网:www.dashan.com

专访大山本人 SFU3月1期待亲耳再听到他的脱口秀

“国际幽人”大山的单口喜剧专场

分享30年年在中西之间的喜剧人生

  Stand-up comedy(站立喜剧)在 西 方被尊为“喜剧的母艺术”。和中国的相声相比 stand-up 也许入门的门槛很低-不用拜师,不用练基本功、背传统段 子,但要表演成功却非常难。表演形式虽然相当普及,各地的喜剧俱乐部 里里任何人都可以上台讲段子,但在大剧场里里立得住60分钟做得了了个人专场的演员却寥寥无几。

  “国际幽人”大山在做这样 一种探索:到底能不不能将他自己骨子里的西方喜剧和血液里里的中国喜剧相结合?答案就是他的单口喜剧专场《 大山侃大山》。

  和传统相声一样,《 大山侃大山》是一套保留节目。传统相声都是千锤百炼,经过无数次现场演出的磨练才走进了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在如今互联网时代里的确很难再这样做了,不过五十岁而知天命的大山倒有这份耐 心,不再天天折腾定期栏目也不想信口开河做直播,他反而很享受在线下的各种舞台上反复演出的滋味, 一场 一场地磨练润色自己的节目。 一两年内大 山不打算让节目被录像,播出,集中精 力力要给每位观众一种电视节目和手机视频里所没有的现场感受。

  和单口相声不不同的是 stand-up“站立喜剧”里里讲的都是演员自己的故事。这里没有历史典故,没有朱元璋和“珍珠翡翠白玉汤”,也没有“说学逗唱”的模式和“练嘴皮子”的才艺展示。这里的素材更更贴近现实生活,演员讲的都是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以及对生活富有个性化的理解和观点。

  中国观众对大山的电视形象再熟悉不不过。在《 大山侃大山》的现场表演中, 大山讲的却都是台下鲜为人知的故事,分享他近30年年在中西文化之间的喜剧人生。现场喜剧少了电视上的许多包装、夸张和滑稽,却多了许多来自现实生活的实在,智慧和幽默。

  我们很多人都可以说是“看着大山的节目长大的”。通过《 大山侃大山》 大家将看到一个更更真实、更更有时代感,在电视上未曾见过的“现场版”大山。


众多艺术家的同台演出

  时间:3月1日晚上9点

  地点:女皇剧院

  购票链接:

https://ticketstonight.ticketforce.com/eventperformances.asp?evt=3436&utm_content=button-register-now&utm_campaign=2017-community-summit&utm_source=sfu.ca&utm_medium=sfu.ca-page&_eboga=447230960.1486403813


大山侃大山

  时间:3月1日上午11点

  地点:8888 University Drive,Diamond Family Auditorium,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Burnaby

  购票链接:

https://www.eventbrite.ca/e/at-sfu-dashan-live-sfu-tickets-31335929609?utm_content=button-register-now&_eboga=441646400.1487976767&_ga=1.224975647.441646400.148797676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5 已经两个月没交租 这家华人超市无预警宣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4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7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8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9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10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5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
6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7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8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9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10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