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一生仅一次的邮轮北极游8月启航 如何以防万一?
www.bcbay.com | 2016-04-10 16:44: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生仅一次的邮轮北极游8月启航 如何以防万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天天综合报道:海豹、海象、座头鲸、麝香牛,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与北极熊来一场“意外地邂逅”,水晶邮轮今年推出的这条被称为“一生近一次”的新航线将于8月16日启航,为期32天,起点为阿拉斯加、终点纽约,游览的正是加拿大的北极水域。

一生仅一次的邮轮北极游8月启航 如何以防万一?

票价昂贵:3万-15.6万

  这艘船可以搭乘1070人,除乘客和工作人员外,还将有14名科学家、历史学家、博物学家、探险家以及摄影家登船,为乘客做不同内容的讲座。

  它将是首个穿越西北航道的邮轮,整个航程中,乘客们可以经常见到海象和海豹,可能会与座头鲸偶遇,幸运的话,还能看到白鲸、北极露脊鲸甚至北极熊。除了这些大型海洋生物外,经过加拿大或格陵兰岛时,乘客们还可以看到麝香牛,成群结队的三趾鸥、海雀和海鸠也将为旅途增添无穷乐趣。而邮轮靠岸时,乘客们可以到海湾中划船、乘坐橡皮船观光或是在专业向导和科学家带领下前往冻土苔原远足。

  公司表示,2009年前,西北航道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中处于冰封状态,无法通航。但地球的变暖使得北极水域加拿大境内的西北航道水温升高、冰层覆盖面积减少、一年中没有冰层覆盖的日子增加,这虽然为大吨位远洋货轮和巨型邮轮的通过开通了水路,尽管如此,这条连通欧洲和亚洲的北极水域西北航道仍然是世界上最偏远、也是海图资料最贫乏的海运航道。

  8月至9月间北极地区正处于极昼时期,游客们将有更多时间把那里壮美的景色尽收眼底。当然,这样一次奢华游的票价可不便宜,根据仓位的不同每人票价在3万美元到15.6万美元之间。

一生仅一次的邮轮北极游8月启航 如何以防万一?

冰海救援困难

  北极地区救援专家们指出,西北航道水域在加拿大和美国救援直升机的有效航程之外,这使得载客众多的巨型邮轮经过西北航道要承受一旦失事难以得到救援的风险。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研究国际政治和国际法的教授迈克尔•贝叶斯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加拿大海岸警卫队严重缺乏人力物力应对乘客和乘务人员众多的巨型邮轮在北极海域失事的情况;如果巨型邮轮失事下沉,则加拿大北极救援系统即使用到极限、用到瘫痪,也无法在邮轮沉没前营救出这么多在冰海上遇难的人员。

  贝叶斯认为,如果发生邮轮沉船失事,则救援工作可能要用几天的时间,而且需要加拿大军队动用在西海岸的维多利亚、东海岸的哈利法克斯和东部安大略省空军基地的飞机参加救援工作,甚至有可能需要美国阿拉斯加和格陵兰的救援力量参加搜救工作。

  为了以防万一,今后几个星期加拿大和美国的海岸警卫队将在北极水域举行搜救演习,演练如何在大型邮轮在北极水域失事的情况下协调搜救行动。水晶邮轮对这次首航北极水域的西北航道也是小心翼翼,专门租了破冰船全程陪伴,聘用了北极导航专家,并在邮轮上配备了浮冰探测雷达和大功率探照灯。

  这一次问题不大,专家们的担心是未来其他公司也会跟进加入,从而增加失事风险。贝叶斯表示,如果其他公司没有像水晶邮轮这样做好充分准备就匆匆投入北极水域的旅游航行,则失事无法避免。

一生仅一次的邮轮北极游8月启航 如何以防万一?

或给北极环境带来灾难

  尽管“一生仅有一次”的口号足以让很多人跃跃欲试,但在一些环境保护人士看来,这样的旅行很可能对北极环境意味着一场灾难。

  全球销售量最大的生活科技类杂志《科技新时代》就将该趟观光航程描述为“环境灾难旅游”。该杂志引用一项研究数据称,此次整个航程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总量足足是一架波音747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倍。

  不过,水晶邮轮公司自己却声称,这是一次提升人们环保意识的旅行,除了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一同前往、开办讲座向旅客们介绍气候变化给北极所带来的环境影响外,邮轮以及一同前往的护航舰都将以船用轻柴油作为燃料以避免给北极地区造成更多的环境污染。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