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www.bcbay.com | 2015-10-05 10:5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公共艺术是泛指放置在公共空间里的艺术作品,可以是一张画、一个雕塑,或者是一把椅子、一个装饰物等等任何一种媒体形式。它们的存在为城市风景增加了亮点,让烦闷的城市生活不再单调无趣。在温哥华街头就有很多优秀的公共艺术作品。大家可以搜索vancouver.ca/publicart ,也可以跟随免费公共艺术导览团的介绍去发现更多有趣的公共艺术作品。(Ourcityourart.wordpress.com)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Brush with illumination

  这个看上去像弓箭一样的东西是由一位美国艺术家设计制作的,实际上它不仅是个艺术品也是一个环境测试仪器,位于David Lam Park边的菲沙河上。艺术品上部像笔一样的东西装有太阳能电池和数据感应设备,底座上的两个球会随着潮水移动,记录潮汐和天气的变化,并且将这些数据绘成图像,转化为音频信号,再通过卫星上传到网上。它提醒人们自然是有生命的,要求人们去关注环境的变化,感受环境的律动。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Street light

  这个叫街灯的大型装置艺术位于耶鲁镇圆屋社区中心旁边,它是由6组青铜制的架子支撑着10多块不锈钢板,上面打孔组成10幅图片,分别记录了温哥华历史上的10个大事件。如果你认为这就是这个装置的全部奥妙那你就错了,最妙的是当太阳穿过这些孔会把事件发生的准确时间投射到地面上的两块石板上,提醒人们记住历史,学习历史来照亮我们未来的道路。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Time Top

  不要以为这是某个建筑工地上遗留下的一个类似搅拌水泥的机器,尽管它只是随意地摆放在Cambie桥下西岸边的乱石堆里。其实它是加拿大艺术家设计的一个公共艺术品,看上去像1940年代的太空船,它喻示了时光穿越,回到未来的主题。据说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1935年的一本同名漫画故事书,在旁边上的人行道上还有几幅石刻的漫画书插图。整个装置是由青铜铸造,完成后再扔进海里去两年,让海洋生物腐蚀成现在这个样子。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Coopers Mews

  这个互动装置艺术隐匿在耶鲁镇的两幢公寓楼边的小道上,五个木桶在一个像铁路一样的架子上,地下还有一排木板,用脚踏那个木板,木桶就会冒出蒸汽并发出轰鸣声,仿佛是一列火车从远处开来。没错,这个装置讲述的就是耶鲁镇的历史。20世纪初,当第一列火车从加拿大东部开到耶鲁镇,并在当地设立了机车修理厂,大批工人聚集在此,耶鲁镇成为当时很有规模的工厂区,今天的耶鲁镇是1980年代重新规划开发的。

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你知道吗

  A-maze-ing Laughter

  这一组14个咧嘴大笑的人物塑像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是的,就是坐落在英吉利海湾附近Morton公园的那个。它们作为艺术品第一次展出是2009年的温哥华双年展,喜感的造型,憨态可掬的笑容,立刻受到温哥华本地居民的广泛欢迎和喜爱。它的作者是被称为中国玩世现实主义艺术家的岳敏君,作者根据自己的形象创作了这组雕像。2012年,由本地的一对商人夫妇买下这个作品并捐赠给温哥华公园局作为公共艺术品长期保留在现在这个地方。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