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移民家庭的父亲节——献给两个重要的人
www.bcbay.com | 2015-06-18 00:45: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母亲节刚刚过去一个月,父亲节又将来到,即6月21日。可能对许多华人来讲,这是个容易遗忘的节日,正如有太多歌颂母亲的歌,而赞颂父亲的歌少之又少。然而,我们怎能忘记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他。

  先说说我的父亲,自从移民到温哥华,对父亲最熟悉的也许是他的声音(最近两年变成网络视频,但也是只看其影不见其真人)。每周例行的一次通话,东拉西扯地不会聊什么重要事情,但没有了这次通话就会感觉少了什么,有时候电话无人接,就非常不踏实。每两年回次国,到机场接的都是父亲和母亲,翘首期盼我们到来的父亲似乎一次比一次苍老,白发和皱纹都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不孝的女儿孩提时代在父亲的呵护下长大,如今却不能陪伴他的晚年,遗憾却又无奈。

  回国短暂呆上一个月,不仅不能给父亲帮什么忙,反而打乱他平静的生活,孩子年龄小,吵闹不休,父母一会帮着买这个一会帮着做那个吃,添乱不少。平时父亲出门无论是看病还是游玩买东西,都是挤公交车,那个辛苦就不用言说,而他却淡淡的地说现在公交车很方便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没有移民,他和母亲的生活是否更轻松便利些,我为老人真是做的太少太少。

  然而当我在温哥华需要帮助的时候,父亲却又及时赶来。由于母亲身体原因,我怀孕待产时不能前来,父亲就前来照顾。父亲在家一般是不做饭的,但为了照顾我一个菜一个菜地学,尤其是月子餐,他这一辈子做的最多的饭,就是在温哥华照顾我和孩子这段时间吧。到超市买菜,仔细地叮嘱我不要弯腰拿菜,买好的菜怕沉一定要他提着。陪我去公园散步,讲些轻松的事情让我开心,我与老公和大女儿生气的时候又不停开导我。那段时间是我成家后和父亲相处最久的了,却又处处受他的关心照顾,自己没有为他做什么,实在惭愧。

  移民家庭象我这样的很普遍,父母在国内自己照顾自己,遇到难处也不告诉身在加拿大的儿女,但孩子需要帮助时就赶来,一般是帮着带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而他们由于语言不通、环境不熟、朋友不多,在温哥华生活是苦闷的。因为我要照顾孩子,父亲很多时候孤独一人散步,那种落寞神情让我难过,在温哥华我也见了太多像他这样的中国老人,所以说让父亲常在这里居住以便照顾是不大现实的。既然移民到此,与老人分开实属无奈,老人适应不了温哥华,而孩子又适应不了国内,多数人最后选择的是亏欠老人。

  在这个异乡的父亲节,我能做的就是只能像往常一样打个电话问个好,给父亲在网上买个礼物吧,像母亲节给母亲一样,亏欠老人的就只好先亏欠着。

  再说说我孩子们的父亲吧,看电视剧“虎妈猫爸”的时候就深深觉得那个猫爸好熟悉,当然家里的孩子爸绝对不像猫爸那样胆小怕老婆,只是在教育孩子时他和稀泥的方法和猫爸一样。让孩子学会习吧,因为在温哥华上学太象放羊了,这位爸就说了,“周末了学什么习”。孩子日常生活太没规矩,老爱胡闹,这位爸又说了,“童心,这是童心”。刚冲孩子厉害几句,他又说了,“别吓着孩子,会有阴影。”积木橡皮泥玩的满地都是,才批评孩子几句,他又说了,“不要打压孩子的创造性”。印象中他对孩子生气主要是因为女儿不勇敢地进行体育运动,比如滑雪滑冰。因为孩子爸自己很爱运动,又认为运动很锻炼人的意志。

   总的来说,这位孩子爸虽然很随意,生活中带头自由散漫,不让孩子吃冰棍,他却说热天可以吃俩,催孩子不看电视睡觉,他却说看完这首歌,孩子喜欢,但如此这般很得孩子们的心,一下班往往是俩孩子飞奔过去后爸爸左拥右抱。有时候我这个孩子妈不在家,家里虽乱如战场,但欢声笑语不断,有了他这样的爸,孩子在温哥华真会有个快乐自由的童年。

  无论你有个怎样的父亲,慈父、严父还是嘻哈父,都是辛苦挣钱养你的父亲,在父亲节到来之际为他做点什么吧,或者让你的孩子为孩爸做点什么吧。想想有创意的礼物投其所好,一本书、一盘菜、一张球票......温哥华长大的孩子都酷爱过各种有爱心的节日,爱做卡片,今年女儿又会创造个什么给她爸呢?

   温哥华西人媒体还推出了父亲节10大该做的事,可以参考借鉴。

  1. 参加温哥华无车日庆祝活动Party at a car-free festival,包括各种精彩表演、现场音乐会、特色美食以及街头曲棍球 6月20日 West End ;Kitsilano 6月21日 Commercial Drive;Kitsilano;Main Street

  2. 观看女足世界杯,6月6日到7月5日,2015女足世界杯比赛将会在加拿大举办。温哥华作为即将承办6场赛事的城市,在父亲节当天会举行16强的比赛。

  3. 乘坐小火车 The Miniature Burnaby Central 拥有小孩子的父亲可以与子同乐坐下小火车,地点是Confederation park,Burnaby

  4.  参加免费钓鱼日活动 6月19日到21日钓鱼活动将会在BC省的8个地区,超过80个活动点展开。BC省居民可以免费获得临时的淡水钓鱼证,现场有免费的渔具和鱼饵。

  5. 给爸爸买杯啤酒,如果爸爸是啤酒爱好者的话(笔者认为还是去吃顿涮羊肉吧)

  6. 到绿地上撒欢,如果爸爸爱打高尔夫球就和他一起打一场(笔者认为可以踢场足球)

  7. 参加莎士比亚艺术节沙滩上的吟游诗人戏剧活动 Bard on the Beach Shakespeare Festival in Vancouver 如果爸爸是个文艺范的,可以在6月21日与他一起来到Vanier Park,看场美丽的沙滩戏剧。

  8. 请爸爸吃顿饭 这应该是所有爸爸都爱的吧

  9. 在海滩公园与父亲烧烤 如果父亲节阳光灿烂,或者你请不起父亲吃顿豪华餐,就吃次烧烤吧,Spanish banks非常适合大家庭热闹一下。

  10. 到Stanley Park 公园海堤步道上骑车或散步 欣赏美景的同时又拉近父子或父女感情。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5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7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8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女子见3岁小孩独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一起失踪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