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今年报税儿童福利变动最大 收入税率税阶有调整
www.bcbay.com | 2017-03-06 09:27: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报税儿童福利变动最大 收入税率税阶有调整

  今年报税季节已开始,2016税务年度的报税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对于育有子女的家庭来说,今年报税最大的变更就是儿童福利。政府在最新的税务年度(即2016年)推出免扣税的加拿大儿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简称CCB),取代加拿大儿童税务福利(Canada child tax benefit,简称CCTB)、加拿大儿童福利补助(National child benefit supplement)和俗称"牛奶金"的全民育儿福利(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简称UCCB)。

  18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可享有加拿大儿童福利(CCB),每月可获免税补助金。此福利计划也包括残障儿童福利(child disability benefit)和各地省府的相关补助。

  因加拿大儿童福利(CCB)去年7月才推出,若子女在去年7月仍未满18岁,仍可收到要被扣税的全民育儿福利(UCCB);税局(Canada Revenue Agency)会在2月底前,向获得全民育儿福利的家庭,发出RC62 “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 statement” 特别税单,配偶或伴侣收入较少的一方,需在报税表Line 117申报有关金额。

  当局按照家庭收入、18岁以下儿童人数及年龄,以及是否有残障儿童,决定每个家庭领取的加拿大儿童福利(CCB)金额。育有6岁以下儿童的家庭,每名儿童每年最多可获6,400元福利(每月533.33元),6岁至17岁儿童每年最多也可获5,400元(每月450元)。年收入3万元以下的家庭,会获最多援助额,但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家庭,一毫子也拿不到。

  为育有儿童家庭设立的收入摊分减税计划(Family tax cut)在2016年取消,但在2016年有退休金收入的长者,仍可跟配偶或伴侣摊分部分退休金收入。

  儿童的康体活动税务抵免(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和艺术活动税务抵免(Children’s arts tax credit)则是最后一年实施,金额也分别减至最多500元和250元。自资购买教材的合资格教育工作者,可申请最新推出的教师及幼儿教育工作者学校教材税务抵免(Teacher and early childhood educator school supply tax credit),每年最多为1,000元享有15%税收抵免。申请者需留下相关教材的收据,供税务局核实。

  新增税务优惠也包括家庭无障碍税务抵免(Home accessibility tax credit),帮助长者和符合残障税务抵免的人士,减轻部分家居装修的开支。申请人可为最多1万元的装修开支申请15%税务抵免,而这些装修须与帮助长者或残疾人士生活有关,如安装扶手、轮椅斜坡和无障碍浴缸。报税人需在报税表Line 398申报。

  入息税的税率和税阶在2016税务年度也有调整,年收入介乎45,282元和90,563元的税率为20.5%,比对上一年的44,701元至89,401元的税率22%为低。年收入介乎90,563元和200,000元的人士,每年则可最多省680元。但当局向年收入高于20万元的人士增设新税阶,税率为33%;此税阶的人士去年的税率只有29%。

  从2016年税务年度开始,出售自住房屋(principal residence)也需申报,纳税人除了要在报税表Schedule 3申报,还要在T2091表格註明该房屋属自住物业,方获免税。不在Schedule 3申报,就不能获免税;迟了递交T2091表格,每月罚100元,上限8,000元。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