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选择房屋按揭 不应仅仅考虑利率
www.bcbay.com | 2017-02-20 22:09:51  加拿大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择房屋按揭 不应仅仅考虑利率

  在选择房屋按揭贷款时,除了考虑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之外,还有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是按揭贷款的年期。

  大多数按揭贷款申请人选择五年期的按揭,根据加拿大按揭贷款专业人士协会(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统计,大约54%的申请人都是如此,但是专家们说,在选择按揭贷款的年期时,人们要考虑自己打算保持贷款的时间长短。

  比较按揭贷款利率高低的网站RateHub的创办人莱尔德(James Laird)说,当人们买房子和签署按揭贷款合同时候,他们会觉得未来10年20年情况都不会变化,因此在签署5年期贷款时觉得没有什么问题。

  莱尔德说,但是生活可能与此不同,有时候人们之间的关系和工作可能会改变。他说,有时候人们可能在情侣关系初期购买公寓,签了5年期贷款,但是关系变化并与其他人结婚,这种情况下他们的住宅可能会需要变化,因此需要取消原来的按揭贷款。

  他指出,取消固定利率的按揭贷款的罚款将会比取消浮动利率要多,可能会令你损失金钱。他说,虽然加拿大的按揭贷款年期可以签1年到10年期,在到期之后再决定是延期、重新贷款或者全部付清,但是加拿大人平均的按揭贷款期只有3.8年。

  对那些担心未来5年利率可能上升的人来说,可能选择一个较长年期贷款比较好,但是这意味着需要预测未来的利率走向。如果利率上升,选择在较低时锁定较长期按揭贷款的人可能会避免利率上升,但是反之亦然。

  例如,在2012年当10年期按揭贷款的利率跌至4%以下时,当时一些贷款者认为,这是10年以来都没有遇到过的历史新低利率,因此很快决定锁定这一利率。

  但是莱尔德说,随着利率不断继续下滑,原来看起来很好的利率,就不再显得诱人。

  渥太华(Ottawa)按揭贷款经纪纳伯尼坦诺(Frank Napolitano)说,5年期和10年期按揭贷款利率差距在1.5%与2%之间。他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别,特别是在首5年,就要为未来5年所得到的利率而付出较高代价。

  现在的按揭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新低,虽然回到1980年代百分之十几的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5年内利率比现在升高的可能性也没有排除。

  加拿大的按揭贷款发放机构是在债券市场筹募其所需要资金,自从美国去年大选以来,债券收益率已经上升,因此推高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成本。

  加拿大道明信托银行(TD CanadaTrust)的房屋按揭贷款部门副总裁库莱克(Marc Kulak)表示,最终决定选择哪种按揭贷款以及选择年期长短都是根据个人喜好而做出的决定,做出最适合顾客需求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