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人均18万!未来十年加拿大人坐收遗产
www.bcbay.com | 2016-06-06 14:48: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均18万!未来十年加拿大人坐收遗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CIBC)经济学家Benjamin Tal本周一(6月6日)一份最新的调查研究报告指出,加拿大人在未来十年中,将会得到大约7500亿加元的遗产转交。这个数字相比过去十年中出现的遗产总金额要高出至少50%。

  Benjamin Tal在报告中指出,遗产等资金流动行为对于经济将会产生很大影响,包括国民资产分配、创业热情、劳动力市场参与率以及储蓄状况和房地产等都将会受到影响。

  Benjamin Tal表示,“在未来的十年中,去世的家长们给子女的遗产将会比过去十年要多。对于整个国家来说,包括居民债务等方面的问题将会相应因遗产增多而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报告中指出,加拿大目前有大约250万人处于75岁以上,而其中有45%的配偶已经去世。相比过去十年,加拿大75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已经上升了25%左右。从目前人口成分来看,这个年龄段的人口占比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Benjamin Tal表示,从人口学方面来看,加拿大在未来十年中,会有更多老年人走完人生的旅程,即使加拿大是一个相对长寿的国家,但在国家老年人口死亡总数方面,增加的趋势是明显的。

  人数的上升是遗产增加的一方面因素,而另一方面,未来十年可能去世并将财产转交给子女的一代人同时也比过去10年留下遗产的人更加富有。Benjamin Tal指出,目前在安省和BC省,50到75岁人口中最近收到遗产的平均值是18万加元左右。而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市作为加拿大房地产价值最高的地区,遗产平均值还要更高。继续去掉通胀水平的影响,随着经济发展以及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不断吸引海外资金,未来十年中去世的老人会比过去十年去世的老人富有30%左右。

  Benjamin Tal同时指出,遗产继承中的贫富差距非常明显。尽管富裕地区的遗产平均数很高,但加拿大仍然有很多地区遗产平均值远低于10万加元。Benjamin Tal表示,大部分遗产金额将会流向加拿大的高净值人群。这将会进一步增加加拿大的贫富差距。

  Benjamin Tal表示,部分继承遗产的人可能会因为额外多出了一部分资金而考虑进行投资或者创业,这对于加拿大经济活跃程度有一定的帮助。同时,Benjamin Tal还指出,一部分房地产可能会以遗产的形式在未来十年中出现,这会增加房地产市场中,尤其是独立屋市场中的房源。同时年轻人拥有自己房屋的比例也会增大,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稳定有一定帮助,也会刺激装修行业获得更多客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