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二成加人忧终身难还清负债 华人更爱存钱
www.bcbay.com | 2016-05-27 09:52:0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成加人忧终身难还清负债 华人更爱存钱

35-54岁负债最重

  叶素斯列特(Ipsos Reid)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73%加拿大国民都受债务困扰,而其中23%的负债国民自认终身不能还清债务,主要原因是就业不足、学生贷款及住房价格不断上升,造成终身不能脱债。而10个加人中,有4人认为其下一代会比他们更好。

  调查又发现,以年龄层划分,35至54岁(28%)的加人负债最重,55岁及以上的(20%)排第二位,34岁及以下加人(16%)在第三位。

  委託这项调查的加拿大BDO财务机构总裁Doug Jones表示,很多加拿大人都关心到,要做到无债一身轻的目标越来越远,以及难以达到,而只有四分一负债的加拿大人会向一些专家求助,如果他们能够与一些註册破产受託人商谈,专家会提供他们多种解困方法。

华人爱面子少申请破产  

  执业会计师艾迪认为,有些加拿大人负债极为严重,终身都不能清还是有可能的,特别是一些西裔,主要是他们先用未来钱的观念导致。

  艾迪指出,华人看待负债的概念截然不同,他们认为负债不单是个人或家庭一项负担,同时也是一种十分「无面」的情况,所以他们会量入为出,并且在收入好的时候,会尽量储钱,以防不时之需。

  反观西裔在现今金融系统运作下,即使没有现金,也可以申请多张信用卡来消费,买车买楼可以向银行贷款。

  受到这种先用未来钱的心态鼓励,很多人在没有考虑收入的情况下,就已经不断消费,渐渐在无法每期还清信用卡欠款时,又会多申请另外信用卡,用一张信用卡覆盖另一张信用卡方法来应付到期付款,这样真是永远不能脱债。

  在会计上,当欠款人到达一个无法还款的阶段,就会以申请破产的方式一笔勾销债务。由于西裔没有面子问题,所以对申请破产没有很大的抗拒。

  艾迪又表示,反观华人都爱面子,所以认为如果因财困而要申请破产,自己的人生好像已走到绝路,因此华人时刻都十分留意个人债务问题,并会想尽办法,还清债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