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大学毕业生负债累累 专家教你如何无债一身轻
www.bcbay.com | 2016-04-22 09:39: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学毕业生负债累累 专家教你如何无债一身轻

  毕业季节快到,又有一批背「一身债」的大学毕业生走出社会,加上「毕业等于失业」,偿还学费贷款成为沉重负担。有专家提醒,准毕业生有多重方法解决债务困难。

  去年一个调查发现,学士学位毕业生平均负债27,000元,加上青年失业率高达13.4%;毕业生无力偿还债务,也加重父母的负担。联邦政府上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提出多项措施,稍微纾缓毕业生的经济压力,包括增加助学金(Canada Student Grant)的金额,且毕业生可待年收入到达25,000元,才开始偿还债务。不过BDO事务所提醒,这笔钱始终要还。

  BDO建议,毕业生应及早了解应对债务的办法。

  若毕业生无法还债,可申请偿还援助计划(Repayment Assistance Plan),要求覆核个人财务状况;当局会根据收入和家庭状况等因素,评估申请人每月能负担的费用。

  有意申请的毕业生,可到www.canlearn.ca,透过政府的网上计算机,测试自己是否符合资格申请。毕业生也可联络全国学生贷款服务中心(National Student Loan Service Centre,简称NSLSC),要求更改偿还条款,暂时或永久延长还款期,至最多15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延长还款期等于要付更多利息。

  另外,毕业生可考虑向发债机构提出消费者建议(Consumer Proposal),协商还债方案。若政府资助仍不够解决财务困难,可考虑申请破产,但申请人必须已停止学业超过7年,才能解除学生债务。

  若还债没有问题,但毕业生亦想早日自置居所「上车」,用还债的钱先置业,两者应以何者为先?有理财网站的专家指出,很多人毕业后首10年都无法同时还清债务,又成功买楼,因此必须取捨。

  专家提议,作出决定前,先问自己多个问题,包括自己的债务有多少,若每月都要还债数百元,便不应拿这笔钱来供楼。虽然学生的债务利息较低,但如果毕业生负有利息高于6%的债务,也应先还钱。

  毕业生也要考虑置业地点,若住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等楼价升幅快过债务利息增加的地区,或许应该尽快「上车」,否则可迟些买楼,给自己多点时间储首期。即使储够首期,但之后不只供楼,还要付地税和维修费等,因此必须考虑「上车」后,能否同时还债。

  另外,若毕业生仅储够最基本的5%首期,那专家建议最好还是先还债,有利长期累积财富。最后还要自问,是否真的想买屋?租屋可给予更大自由度,而且为买而买,只会累苦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