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财务健康的人都有这3个好习惯
www.bcbay.com | 2016-03-12 21:06:07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务健康的人都有这3个好习惯

  美国理财专家柯特·康宁汉有句名言:不能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即使拥有博士学位,也难以摆脱贫穷。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很早就已阐明习惯之于卓越的重要性,“我们重复不断的行为造就了我们,卓越因此不是单一行为,而是一种习惯。”反映在投资理财上,好的理财习惯,会让你的财务更健康。

  制定财务目标

  想要实现财务健康、财务自由,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清晰的计划。每个人对于财富成功的定义都不一样,有的人认为早一些退休、有足够的资金去环游世界就是成功,有的人希望拥有第二职业、尽可能地保持工作状态。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切合自身情况的目标,你是否想要为孩子支付大学学费?或通过买房进行投资?还是想要休一年的长假?一旦有了目标,你就可以将它细分成一些在短期内能实现的任务。

       例如,如果你想在5年内存下3万加元的房子首付,那么你每年的储蓄计划就是6000加元,每个月500加元。如果你想要在30年后退休,并拥有100万的存款,那么你每个月的投资回报需达到800加元左右。

  减少冲动消费

  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者是情绪低落,容易冲动消费、盲目购买。但是财务健康的人通常会意识到冲动消费的危害,并养成抵制冲动消费的习惯:

  阶段性审查账单、贷款和目标储蓄、投资计划,记录和评点自己的财务行为。

  有需要时,再去商场,减少逛街的时间。

  尽可能网购。实体商品通常比屏幕上的照片更具吸引力,而且在网上更容易货比三家。

  不要订阅零售商的促销邮件。

  给自己24小时的冷静时间。在购买价格超过100元的商品前,给自己预留一段时间让头脑恢复清醒。

  试着在一个月内,不买任何非必需品。

  检视你的经常性支出,例如有线电视、WiFi、电话和保险等,减少任何不必要的开支。如果你有手机,也许可以停止使用座机。

  将商品的价格换算成你的工时。如果你的时薪为25加元,你想购买一双250加币的皮鞋,你可以问问自己这双鞋子是否值得你工作10个小时。

  预留3-6个月的家庭备用金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一时资金周转不开、拖款欠费的情况,这种时候,备用金的重要性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预留生活备用金的目的,就是为了应付紧急支出,让我们不至于被“一文钱”难倒。而这个理财习惯却很容易被人忽视,因为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喜欢临时抱佛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