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加拿大华裔热衷购买注册退休储蓄计划避税
www.bcbay.com | 2016-03-01 21:46:0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裔热衷购买注册退休储蓄计划避税

  3月1日是购买去年加拿大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供款的最后限期,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及副总裁曾昌兴表示,加拿大战后婴儿潮一代大多接近退休年龄,未必再有兴趣购买RRSP。但不少有固定收入的多伦多华人,仍热衷于购买RRSP来防老、避税。

  大多接近退休年龄

  曾昌兴指出,近年在RRSP最后限期,较少出现在银行排队购买RRSP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战后婴儿潮一代大多接近退休年龄,未必再有兴趣购买  RRSP。而且目前投资退休储蓄市场的产品五花八门,流动性亦高。这些储蓄投资计划虽然不能用作扣税,但回报率比RRSP及加拿大国债为高,所以战后婴儿潮一代近年少买RRSP。

  曾昌兴分析说,不论RRSP或政府的注册退休储蓄基金计划,都是以节省去年的税基、长期免税增长的保本投资退休策略。当中的回报率及利息,与银行及金融机构提供的退休储蓄计划有差别。

 

     以加拿大国债为例,10年国债回报率只得两厘,较难吸引投资者。加国熊市已持续20个月,业界预期会在今年内见底反弹。曾昌兴认为,有实力的股票,可考虑作长线储蓄投资的一部分。

  华裔高薪族热衷买RRSP避税

  资深特许会计师王俞帼英表示,不少有固定收入的华人,仍热衷于购买RRSP来防老。

  据她所了解,在多伦多很多有固定收入,包括受薪族及做生意的华人,如果有高收入,仍倾向于每年购买RRSP,主要原因是可避开去年的高边际税率。

  另外,部分华人对RRSP少了兴趣,是因为在市场上有很多的投资退休储蓄产品选择。

  王俞帼英认为,对于高收入人士,最好买尽RRSP的配额,因为联邦及省政府对高收入人士,或年收入高达9万加元家庭,会征收54%边际税率,再加政府一再削减福利,如果高收入人士不买尽RRSP配额的话,只会益了政府库房。

  65岁可动用部分资金

  按现时的条例,65岁就可动用部分RRSP,到了71岁,除了可以全部取出用外,亦可分期拿取。对高收入人士,退休时通常都要缴付很多税项,所以在未退休前买尽RRSP配额,可免去在职时的重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