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癌症已成加国"第一杀手" 越来越多人买大病保险
www.bcbay.com | 2016-02-26 09:33: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癌症已成加国"第一杀手" 越来越多人买大病保险

  由于加拿大人口不断老化﹐近年国民购买「危疾保险」(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的总款额﹐由2004年至2014年的10年期间﹐平均每年都有3%增长﹐2014年的销售款额已达至1.123亿元。该类保险费并不便宜﹐但有保险公司华裔顾问指有愈来愈多华人父母为其成年子女购买「危疾保险」﹐以防万一。

  本国其中一间有销售该类保险的公司统计显示﹐该保险的赔偿佔68%是购买者患上癌症﹔心脏病发个案排第2位佔13%﹔另有8%是患上其他危疾。故也有行内人士称该类保险为「癌症保险」。

  加国癌病协会称﹐癌症是本国第一号杀手﹐佔三成死亡人数。也有保险公司称﹐每5人中便有两人会患上癌症﹐诊断出5年后的生存率只有63%。

  该类保险是购买者每月供款﹐日后当诊断出患上其中一种危疾﹐同时符合该保险政策内列出的定义时﹐便可获得一次过赔偿一大笔钱。

个人购买若获赔偿不用缴税

  倘若购买者是个人购买该单一项保险﹐获赔偿时属税后收入﹐因而该笔钱不用交税。倘若该项保险是在职公司为员工购买的集体保险﹐该项赔偿便有可能要报税。

  一名保险从业员说﹐尽管「危疾保险」未及人寿保险普遍﹐但也有不少华人购买。

  他指其实「危疾保险」较人寿保险获赔偿的机会为大﹐当诊断出例如患上癌症﹑突然中风而半身瘫痪﹑突然变盲﹑变聋﹐甚至断手﹑断脚等情况都可获赔偿。可让投保人有钱去补偿不能工作的经济损失﹐也可用于购买较佳药物﹐甚至用于到外国求名医治理等。

  他指出﹐购买该类保险并不便宜﹐例如一名30岁投保人购买一份赔10万元的「危疾保险」﹐每月的保费约要82元。但当供至75岁时仍未患任何重病﹐则可取回所有供款。此外﹐投保时要向保险公司提供其父母及所有兄弟姊妹过往患病纪录资料﹐倘若上述家人中﹐有两人或以上曾患例如癌症的话﹐保费会增加或不受保﹔另外吸烟者的保费会较高﹔年龄较高者的保费也较高。

十年间危疾保险赔偿额增两成

  Sun Life Financial公司的华人顾问Audrey Chiang表示﹐根据加国人寿及健康协会(CLHIA)的估计﹐2005至2014年间﹐「危疾保险」的赔偿额(coverage)增加了两成。

  她指根据她的经验﹐有华人顾客购买「危疾保险」﹐现时有愈来愈多华人父母为其成年子女购买「危疾保险」﹐以防万一。

  保险业内人士指出﹐若投保人不想每个月有太多的额外开支﹐可以考虑购买赔额较低的「危疾保险」﹐就算只购买2.5万元的赔偿﹐也对患病时有很大帮助。

  不过﹐有不少保险公司会尽力推销一些赔偿额较高的保险﹐会尝试说服投保人指该赔额可赔偿所有工作收入的损失﹐甚至可清还房屋按揭等。

  另一类是「残障保险」(disability insurance)﹐可以是自行购买或由在职公司购买﹐当投保人因患病而不能工作时便获得赔偿﹐但不理想处是要等一段时间才收到赔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