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假日季又至 如何避免机场榨干你的钱包
www.bcbay.com | 2015-12-22 17:24: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转眼,年底的假日季节又到了,很多人开始了等待许久的度假旅游,并精心设计着预算:旅馆住宿花多少钱、吃饭花多少钱、交通多少钱等等等等。

  不过,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们可能没有想到,在列出的如此详细的开支清单上,漏掉了很重要的一项。如果不留意,这一项分分钟会让你的钱包大出血。

  这项就是:在机场里的花销。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会十分纳闷:那么大宗的旅游开支都计算好了,小小的机场里又能花多少钱?

  本地旅游专家奥玛(Omar Guechtal)提醒:如果您不注意和提前规划好,真的可能都快会被机场榨干还不知道钱是怎么花出去的。

  一般而言,旅客在机场最容易花钱的地方就是饮料和小食品。虽然机场的饮料和零食比外面要贵一些,但是当你在等飞机百无聊赖之时,再贵的食物看着都是万分吸引人了。如果带着孩子出行,他们也一定会千方百计地鼓动你去掏腰包。只要腰包一打开,那就没止境了,于是动辄几十块钱就花了出去。

  奥玛表示,如果想要避免这比开销也很容易,带上一些自己和孩子喜欢吃的小零食(不含液体以便通过安检),再带个空水瓶,过了安检以后就可以到喷泉接水喝。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们会一直吵着要买东西,其实只要有吃的喝的就能堵住孩子们的嘴,他们不会在意这些到底是自家带的还是在机场买的。

  第二个最容易花钱(确切地说是变相花钱)的地方是安检大门。出门前需要了解机场的规定,要确切地知道什么可以带上飞机。很多加拿大人(特别是男子)都有随身带猎刀、小工具的习惯,出门前千万注意将它们放在托运行李里。你知道皮尔森机场的安检门每年能没收多少把瑞士军刀吗?那可是动辄几十上百元的家伙!如果被没收了,日后还得掏钱买,这又是一笔不小的额外开销。

  无独有偶,Capital One信用卡公司也在假日季节到来之际,提醒人们留意在机场里的那些“不惹人注意的开销”。

  该公司的调查显示,在加拿大人坐飞机出行度假那天,平均会在信用卡上刷58.65元用于旅行有关的开支上。这里面包括搭乘出租车、机场停车费、托运行李费等。这里面有一些部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说额外的托运行李费。

  Capital One副总裁雷诺德兹(Brent Reynolds)表示,加拿大人最容易支付超重行李费的时候往往是返程,因为人们都有给家人带纪念品的习惯,而如果带的行李太多,哪怕只买一点东西,就很容易超重。比较好的办法是,在去的时候尽量少带随身行李,回程时如果东西太多,就可以往随身的包裹里放。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都清楚地知道托运行李的限重多少,却忽略了现在很多航空公司对随身行李也出台了限重和大小的规定。拿加航来说,随身行李的限重是10公斤,大小限制为23×10×55(厘米),如果超出规定,就要缴25块钱。

  雷诺德兹还提醒:如果你想省钱,那不要去逛免税店。Capital One信用卡公司的数据显示,那里是让人们花信用卡最多的地方。

  此外,对信用卡公司提供的各种省钱福利要了解。一些信用卡公司让你旅行的时候用积累的点数。还有些公司可以对会员提供特定服务折扣价,比方机场停车费等。总之,走之前详细规划,机场想榨干你的钱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