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总觉得钱不够花?8大妙招教你变理财达人
www.bcbay.com | 2015-11-17 17:32:08  YorkBBS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70%的加拿大人都负债。那么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既能改善我们的个人财务状况,又能让我们一边愉快消费的同时不再为债务焦头烂额呢?答案是肯定的。理财专家称,有效的省钱方法不是不花钱,而是聪明地省钱。只要学会以下8招,你也可以做理财达人!

  1. 记录每一笔开支并养成做预算的习惯

  打印最近三个月的银行和信用卡账单,总结一下自己的消费习惯,然后削减那些“如软成本(除固定支出之外的消费)”。另外,保留一个月的收据和发票也可以追踪自己的消费情况。养成做预算的习惯,这样你就可以按照每月的消费限额目标来执行,尽量不要超出你所制定的预算额。

  2. 削减电视和上网费用

  有数据显示,很多开通电视和上网服务的用户往往都被服务商的数据流量计划给诱导而选择了不太经济的业务,这些业务看上去性价比很高,但对用户来说根本就不能完全利用充分。所以,专家建议我们最好查一下自己的电视电信使用情况,然后下定决心换掉那些过量的套餐服务。比如,如果你从来没有完全使用完过 700个频道的电视服务,那为何要让自己为这种套餐买单呢?电话线和上网也是这个道理。

  3. 认真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适当选择“小尺寸”

  不管是买车还是买房,最好好好考虑自己的实际需要,而不要一味地只为满足虚荣心。其实,在多伦多,没车也不一定是坏事,每年反而能帮你节省一大笔钱,比如油费、车险费用、维修费和停车费。

  另外,如果家里有两辆车,不妨考虑只留一辆,把另一辆换成钱,来偿还自己的部分贷款。对有些老人来说,也许可以考虑把房子改小一点,不仅能更实用,还能节省大量持有成本等。

  4. 别对银行利息报什么希望

  理财达人称,现阶段银行利率在14%到30%之间浮动,这个时候最大的投资机会就是充分利用你的信用卡刷卡额度,别想着留一部分而不敢消费。

  5. 想办法增加收入

  要是实在没办法或者不想削减开始,那就使劲儿赚钱吧。适当地加加班,或者找份兼职,知道你可以真正的实现财政自由。

  6. 尝试共享型经济

  据说,宾顿有对新婚夫妇跟其他10个家庭共同租住在一处公寓里,每个月租金仅为300元,这种方式给他们节省了大量开支。他们所有人都分摊租房的各项开支。另外,这对小夫妻甚至还制定好了他们的婚礼预算表,其中包括用行程积分兑换背包旅行度蜜月的航班费。

  7. 用手机app来帮助自己记账

  21世纪,别排斥学习高科技,与时俱进什么时候都是好事。在如今智能手机盛行的移动时代,有大量好用优质的预算理财app可供选择。上文中提到的小夫妻,就通过一款“Mint”的手机应用,偿还了4.8万元的负债。这款应用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解析你所有的开销并鼓励你按照设定的预算目标来执行。

  8. 购物要有选择,饿的时候就别逛超市了

  最后一种省钱的办法就是要有选择的购物。进入超市或者百货商店后,试着不要总是跑到中间的促销区去大量抢购,这样无形中你实际上花了更多的钱。买东西时尽量选择普通牌子而不要只关注知名品牌,通常这些商品都摆放在货架的偏高或偏低处。

  购物之前最好列个清单并依照清单执行,去商店前先扫一眼家里冰箱和橱柜里的存货,避免购买过多一样的东西。最最重要的是,千万别在自己饥肠辘辘的时候去超市或者百货店购物,因为这个时候你很容易盲目冲动地买回去一堆其实并不太需要的“垃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