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物价高工资低 瑞银告诉你为啥多村这么穷
www.bcbay.com | 2015-09-18 19:14:4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物价高工资低 瑞银告诉你为啥多村这么穷

  瑞士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多伦多在全球物价排名榜上排在第12位,算是全球物价最贵的城市之一,但是工资水平却只排在全球第15名,现在知道为什么多伦多的日子不好混了吧。

  同样为加拿大大城市的蒙特利尔的情况却不一样,蒙特利尔的物价在全球城市中排名第15,工资却排在全球第11,蒙城的人民幸福指数应该高些吧。

  排在物价榜单前列的都是大家已经知道的物价超贵的城市,如纽约、苏黎世、日内瓦、奥斯陆、伦敦等,香港竟然排在第6位,是亚洲城市中物价最高的。其次为东京和杜拜。

  中国的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在第34名和第36名。

  工资方面排名前列的当然也是苏黎世、日内瓦、纽约等城市,香港排在第31名,亚洲城市中排在香港之后的是首尔和杜拜。中国的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在第56名和第61名。

  世界主要城市的物价差别极大,排在前列的纽约等城市比后列国家例如乌克兰的基辅,物价足足贵了2.5倍;香港之所以物价排名大幅跳升13位,主要是由于租金上涨,世界主要城市的租金都在下降,只有香港反而升了5%。比起纽约,香港人在租金上花多了8%,苏黎世在租金方面比纽约反而少了8%。

  购买力方面,苏黎世、日内瓦和卢森堡排在前3名,迈阿密、洛杉矶和芝加哥都排在纽约前面,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分别排在第11名和第16名;香港仍然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排在第10名;亚洲城市中排名前列的还有第17名的东京、第28名的杜拜、第34名的台北、第35名的首尔等;中国的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在第61名和第65名。

  以1个典型的3口之家为例,统计了122项食品和服务的价格,与美元换算之后,多伦多家庭每个月需要2609元才能维持基本生活,蒙特利尔只需要2548元。

  多伦多人工作15分钟买一个Big Mac

  工作效率方面,香港人只需要工作9分钟就可以购买一个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包(Big Mac),排在首位;卢森堡、东京人需要10分钟并列第2;苏黎世、迈阿密、纽约、日贝瓦、悉尼、洛杉矶、芝加哥并列第3,都需要11分钟;蒙特利尔人需要工作13分钟,多伦多人需要工作15分钟才能购买1个巨无霸汉堡包。

  上海人需要工作35分钟可以买1个巨无霸汉堡包,北京人需要工作42分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