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为子女交学费 专家建议注册教育储蓄计划
www.bcbay.com | 2015-09-13 11:17:5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子女供书教学需要大量金钱,尤是供读大学的学费亦会花费一大笔金额,金融专栏作家帕普(Gordon Pape)于《星报》向读者教路,指出为子女成立大学教育基金,参加加拿大「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 RESP)是为子女未雨绸缪、筹划大学花费又能避免子女毕业后负上学费巨债的一个金融工具,更重要是如何利用RESP来投资增值。

  帕普指他的10岁孙女虽然最近才正式升上5年班,但她将来会得到连她自己也无法想像得到的积蓄,不过,即使她知道这笔金额存在,也不能随便使用它,因为这是她的父母在她婴儿时期已为她及她的弟弟开设的RESP户口,当中的储蓄是让他们将来成为大学生时使用这笔钱上学。

  RESP是受政府监管、在供款者、资金管理者及受益人之间达成的一项财务安排。供款者通常是为子女储蓄学费的父母,管理其供款的是政府特许的银行、保险公司和其它金融服务机构,受益人是将来使用这笔钱上学的大学生。

  「小心选择投资方式」

  帕 普指出要建立一个可观的RESP储蓄单是接受政府每年依据户主的家庭收入情况,提供数目不等的补助款并不足够,还需要懂得小心谨慎选择投资方式,他建议向 值得信赖的证券经纪商开设自主监控的RESP帐户,并利用互惠基金(Mutual Funds)或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来增加有潜质的回报。

  帕 普表示,市面有不同金融机构,替顾客管理RESP帐户,它们由政府收到的补助数额是一样,所不同的是他们如何使用本金及这些补助进行投资。他建议在较早阶 段RESP的证券投资组合最好是增长型,是较细小的固定收入组合。当孩子接近上大学年龄时,固定收入资产应该增加,以减少受股市影响带来的损失。他建议 5%投资在高利息储蓄户口、30%在加拿大股票互惠基金、30%在美国股票互惠基金、10%在国际股票互惠基金及25%在环球股票互惠基。

   0
相关新闻
(图文)渥京追缴10亿货劳税 被抨“香蕉共和(图文)加拿大民众买RRSP 人数骤增
(图文)“加国车保诈骗案之都”是哪?父母给子女做教育储蓄的10条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5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6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