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北美股市大跌 尚未入熊 未来6周危险期
www.bcbay.com | 2015-08-22 09:43:3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美股市大跌  尚未入熊   未来6周危险期

  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董事副总裁曾昌兴表示,虽然北美洲股市这个星期大跌,但只是踏入调整阶段,未来仍然有一波牛市的上升期。

  他说,美国杜琼斯指数这个星期剧跌千点是相当少有的情况,有人怀疑股市自2009年的低位上升以来,是否已经到顶,即将进入熊市。皇银的分析相信,牛市尚未结束。过去100年的股市走势,牛市有5个阶段,现时正在第4阶段,第5阶段往往是升幅最高和时间最长。

  他 说,这次牛市的第1浪在2009年3月至2011年4月间,标准普尔上升了106%;第2浪是2011年5月至2011年10月的调整期,指数下跌 22%;第3浪由2011年10月至2014年底的44个月,标普上升99%;今年1月到本月初,指数的震盪不足3%,直至这个星期才下跌3%。

  「未来6周危险期」

  全 球经济增长缓慢、中国经济疲弱、商品价格下泻、市场转入淡季、公平估值和预期美国联储局加息是道致股市进入调整的因素。他说,本周出现短期急跌情况则是因 为跌破关口,令很多人有技术性抛售,加上昨日是期指期权的结算日期,淡市的炒家趁时间吻合大赚一笔。情况一如预期的话,下星期会有短暂的反弹。

  他 说,指数跌破20%才算踏入熊市,目前标准普尔指数的跌幅未够10%,因此只属于调整阶段,但未到立刻入货的时候,短时间内仍未渡过危险期,市场尚在下探 底线。8月下旬是股市最静的两个星期,很多大户放假,接货人少,令市场继续偏软,直至劳工日之后才有机会回复正常。未来6个星期仍是危险期。这两个月内的 考验是摸底。如果未有再大跌或能够坚守支持位,也有时间消化的话,相信是第5浪入货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