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16万购屋160万售出 华裔老太炒房大赚
www.bcbay.com | 2015-05-23 09:03: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怕高价 华裔追房增值抗通胀

  8旬妇忆述当年16万购屋现160万售出

  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差,创下了过往10年来的最高历史纪录。

  根据建筑业及土地发展协会(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昨日发表的统计数据,在今年4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差已大幅攀升至326,659元,创下了过往10年来的最高历史纪录。然而新移民仍然是购房的主要动力,华社内不少置业人士已把买砖头作为对抗通胀和保本增值的不二法门,在「高处未算高」下,即使是要节衣缩食亦在所不计。

  新屋市场调研机构RealNet Canada Inc.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包括独立屋、半独立屋、镇屋及连屋)的平均价格是775,419元,高层住宅单位(包括所有共管柏文及顶楼层)的平均价格是448,760元,两者的价格差多达326,659元。

  大多区10年楼价翻3番

  相比之下,在2005年4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差只有101,936元。当时,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的平均价格是378,281元,高层住宅单位的平均价格是276,345元。

  与10年前相比,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差已翻了3番。

  上周日在湾景路夹Cummer Av.一间汉堡包店内,便有计划换大居所的华汉,亲耳听到旁边一对银发华裔老妪的一段买卖地产对话,其中一位已过8旬的老妇对另一位说,忆述她自己置业时是以16万元在北约克购置一间独立屋,现今年迈再无力打理,最近把之售出,成交价是160万元,她并笑说从那天开始便决心环游世界,首站是日本,翌日便要上飞机。这番话把隔邻无意听见这番话的华汉听呆了!

  首置买独立屋多留学华生投资移民

  多伦多有华人地产经纪便指出,在大多伦多地区的独立屋平均价格已愠升至接近84万元的情况下,首次置业人士因房价高企已大大超出了自身的经济负担能力,不少人只能将置业的目光转向高层住宅单位,但是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社区,首次置业人士一步到位购买独立屋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一群体主要是留学生和投资移民,他们因增值效益更好而选择独立屋。

  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社区,首次置业人士一步到位购买独立屋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与主流社会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原居士嘉堡迁往万锦市的一对华裔夫妇,除了为一对儿子能够在好校区内升读优秀的中学Pierre Elliott Trudeau High School,稳住升大学之路外,另一目标便是看好房市,要保本升值。这对夫妇买进万锦市16街夹坚尼地路约1200方尺的新镇屋时,价格43万,住了半年不久屋价现已升逾50万。 info.51.ca

  梦想买90万独立屋 小夫妻生活节省

  家住烈治文山冰碛区附近的一对华裔小夫妻,买入镇屋时40多万,现今要追上90万元以上的独立屋。为圆此梦想,这位小当家已有心理准备,其他方面可省则省,订下目标便要往远处看。

  建筑业及土地发展协会的主席德基(Bryan Tuckey)指出,导致新屋价格继续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供不应求,特别是低层住宅供应短缺的情况相当严重。 info.51.ca

  RealNet Canada Inc.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今年4月,在大多伦多地区放盘销售的低层住宅只有5,171间,数量之少打破了历史最低纪录。这一数据与2005年4月在大多区放盘销售的低层住宅数量相比,前者仅占后者的不足三分之一。

  相比之下,高层住宅单位的供应稳定,在今年4月,在大多伦多地区放盘销售的高层住宅单位多达19,580间。

  对此,德基表示,随着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低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差继续拉大,新屋买家在房屋类型方面的选择减少,特别是首次置业人士和新移民遭受的影响最大,其中有不少人已完全失去了购买低层住宅的可能性。

  华裔经纪说,根据今年5月上半个月的统计数据,大多伦多地区的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上涨至83.8万元,但共管柏文单位的平均价格只有39.1万元。而在多伦多市,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从今年2月的100万元,暴涨至5月初的114万元,主要原因就是房源紧张、供不应求,造成买家抢柯化的现象愈演愈烈,从而进一步推高房价。

  与独立屋、半独立屋和镇屋等低层住宅相比,高层住宅单位的价格也在上涨。其中,共管柏文单位在今年5月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1%,但远低于独立屋的13.8%和镇屋的11.6%,买家争抢柯化的程度也不激烈。

  在他看来,在目前房价持续愠升的情况下,首次置业人士因房价已大大超出了自身的经济负担能力,不少人只能将置业的目光转向高层住宅单位,然后在未来逐步改善居住条件,升级至镇屋或半独立屋,终极目标是独立屋。

  多温两市84%柏文买家自住

  逾半持单位至少5年 不急售

  信不信由你!联邦政府属下的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发表最新民调指出,多伦多和温哥华近84%的共管柏文买家都是用作自住。有逾52%的业主计划持有单位至少5年,用作自住或出租,而不是用作急售图利。这对加拿大两大城市共管柏文存在「泡沫」是当头棒喝。

  这份报告是CMHC于去年8月和9月分别向多伦多和温哥华收回共42191份共管柏文住客问卷得出的调查结果。然而报告亦同时指出,有92%的被访者同时表示,在未来一年不会再购买共管柏文单位。

  在83.8%的受访者中,他们实际是共管柏文的住客,馀下的16.2%除了主要居所外,至少拥有一个共管柏文单位,而当中有52.3%是把共管柏文单位出租。

  这项调查亦发现,有72.5%的受访者拥的另外一个共管柏文单位,而10%则拥有3个和以上,馀下的17至18%则是投机者,拥有多个单位。

  CMHC首席市场分析师Dana Senagama表示,调查结果主要显示大部分购买共管柏文单位的买家都不是投机者。她解释说调查报告内的多伦多,包括多市、约克区、皮尔区、杜兰区(不包括奥沙华)和荷顿区(不包括伯灵顿)。

  这份调查主要是透过共管柏文的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派发问卷,问卷由住客填妥后交回,当中并不包括注册在加国以外的地址的住客。

  温哥华市长吁徵投机税遏炒风

  刚卖屋赚22万元

  面对楼市过热,担心炒卖成风,温哥华市长促请省府,引入「投机税」,以遏止炒风。 加国无忧

  不少市民投诉大温地区楼价持续愠升,又不满海外买家涌现,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因此呼吁省长简蕙芝以「投机税」,介入房地产市场。

  罗品信办公室昨日指,市长本周较早时候,曾要求省长采取行动,控制楼价。

  这个是有史以来,有温哥华市长针对蓬勃楼市,要求政府插手干预;一些同样面对楼市过热的国家和地区,例如澳洲和香港,也出现要求政府介入的声浪。

  罗品信办公室的声明指,「我们确需要透过徵税措施,遏止炒风,温哥华的楼价飙升,明显跟投机活动有关」,又说「卑诗省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开徵投机税,建立一个公平的环境,让温市以至全省居民,有能力买楼置业」。

  罗品信于一周前,刚以高价出售位于温市西区基斯兰奴(Kitsilano)的城市屋,赚取利润超过22万元。省长简蕙芝最近则曾表示,不认为卑诗省的房地产业主,希望政府介入楼市。

  61%「婴儿潮」华裔会资助子女买楼

  有「柏文王」(condo king)之称的温哥华地产商伦尼(Bob Rennie)指出,大温在土地紧张的情况下,需开发更多架空列车设施附近的柏文,以增加居住密度。他强调,没有必要限制海外投资者,认为这并不能创造更多住房,但是需要限制投机买卖的活动。

  伦尼说,有民调显示,大温有62%「婴儿潮」的人对当前生活满意,其中年收入达10万以上的人有49%对生活感到满意。「Y世代」即在1980到2000年之间出生的人,则有81%对当前生活感到满意,他们是当前和未来购房买家。

  他同时指出,48%「婴儿潮」的人将会资助子女给买楼首期,其中大温有近61%华裔「婴儿潮」的人表示将会资助子女买楼,非华裔「婴儿潮」的人则有42%表示会资助。

  他认为,没有必要向海外投资者徵税,以他公司为例销售的258单位公寓为例,只有3%是来自中国的买家,还有2位购房者来自于欧洲。他称,向海外投资者徵税并不能创造出更多的住房,其根本原因是大温房屋供给不足而非中国买家过多。对于投机买卖的行为则需要加以限制,因为投机行为会捣乱市场秩序。他认为,如果不及时解决高额的房价的问题,将会迫使居民搬走去其他地方,大温入学率也会下降。

   0
相关新闻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