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道明银行:退税金的10种理财法
www.bcbay.com | 2015-04-28 10:03: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最近一项TD道明银行调查显示,随着提交报税表最后限期的临近,大约六成(59%)加拿大华人都预期今年会收到退税。虽然收到的金额会有所不同,但可望收到退款的36%加国华人都认为这是一笔额外金钱, 一部分可用作储蓄, 一部分则可用作消费。

  道明加拿大信托分行经理Theresa Tse说,“您很容易会把退税款项视为‘奖金’,但若加上少少的理财规画,阁下可更充分利用这笔金钱,不用把所有退税金额放在同一个地方,向您就近的银行职员查询, 又或者亲临我们任何一间分行,让我们衡量一下您各样的选择,好让能为阁下作出最精明的决定。”

  调查显示,若能收到退税款,加国华人如何利用这笔金钱的首三项计划。包括:供款于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SP)或免税储蓄帐户(TFSA)内(30%),把金钱放在一个应急基金内(24%),又或者当为可自由处理的开支(21%) 。然而, 亦有些加拿大华人有兴趣把这笔资金放在一个大型项目上(14%) 。

  对于如何运用这笔退款,Theresa Tse认为有很多选择:1.建立更多存款:无论是10元, 100元又或者是1000元,把您的退款放在免税储蓄帐户内。这样,退税金额便是免税。把金钱放在退休储蓄计划内则可用作来年纳税申报单扣税之用。

  2.减少或清除债务:这笔额外金钱可用作偿还债务。3.以备不时之需:把这笔金钱放入一个应急基金,又或者创立一个,以备不时之需。4.投资于下一代:供款在您孩子的教育储蓄计划(RESP)内,加拿大教育储蓄津贴每年都会把您首笔2500元的供款发给您20%的津贴。5.投资于自己上:报读一些有利自己事业发展的培训项目或职业发展课程。6.投资在您家居上:进行一些小规模的家居装修,好让提高您房子的价值。

  7.投资在房地产上:把退税款项投资在房地产上:好让能制造多一个收入来源。8.用在房子上:把金钱用作部份房屋按揭付款或储起来作购买房子首期之用。9.用在更新大型家用电器上:转用节能的大型家用电器,可节省阁下的水电费。10.帮助别人:可考虑捐赠给慈善机构又或者对您有重大意义的项目上。很多捐款都有资格获得税务减免。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