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买家收购加拿大著名太阳马戏团
www.bcbay.com | 2015-04-17 10:41:2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太阳马戏团 (le Cirque du Soleil ) 把多数股权出售给两个外国投资公司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

  两个外国买家是美国私人投资公司TPG Capital 和中国复星国际投资集团(Fosun International ),TPG拥有资产700亿美元,复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投资基金,总部设在上海,预计这笔交易将会在下周敲定。

  魁北克留20%股权

  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网Radio-Canada还获得确认,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公共退休基金 la 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 也参与了这笔交易。

  魁北克省经济部长雅克·达乌(Jacques Daoust) “含蓄”地承认了这个消息,他说,太阳马戏团仍将有20%的股份保留在魁北克人手中,之前马戏团创始人和总裁盖·拉利伯特(Guy Laliberté)已经表示打算保持10%的股份,从而意味着la 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 可能购入10%的股份。

  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报道说,鉴于公司的财务困难,盖·拉利伯特被迫以比预期要低的价格出售太阳马戏团。

  总部留在蒙特利尔

  接近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盖·拉利伯特的人士说,马戏团的总部仍将留在蒙特利尔,马戏团拥有约4000名员工,其中1400人在蒙特利尔市的总部工作。

  魁省经济部长达乌对太阳马戏团总部可能留在蒙特利尔感到高兴,一段时间来,太阳马戏团即将易手的消息在魁北克引起哗然,政界人士纷纷呼吁不要把总部迁离蒙特利尔。

  3月26日,魁北克省总理菲利普·库亚尔(Philippe Couillard)曾直接呼吁马戏团的创始人不要“忘本”,不要让总部离开魁省。

  他说,不要忘了太阳马戏团的起源,很多年前是政府,包括魁北克省政府,魁北克的纳税人,为太阳马戏团的起步提供了财政支持,库亚尔指的是80年代由勒内·雷维克( René Lévesque)领导的魁北克省政府曾为太阳马戏团提供了150万加元的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2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3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10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