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突然不2次降息:房贷的利息会再降吗?
www.bcbay.com | 2015-03-15 18:53:45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4日,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维持0.75%隔夜贷款利率,银行利率也将保持在1%,而存款利率为0.5%。

  就在一个半月前的1月21日,在大部分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央行今年要加息的时候,央行却突然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引领了降息的风潮。因此,业界对3月4日央行的利率决议相当关注。

  当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哐当落地,毫无波澜,看“热闹”的人却意犹未尽,有点扫兴而归。

  加拿大经济状况稳定

  此次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说明他们对在1月21日实施的货币措施非常有信心。那次意外降息0.25%让经济学家和各大银行措手不及。

  一月份的降息是为了应对石油价格的大幅下滑,世界油价因供应过剩已下跌了50%。担心就业、消费能力和通货膨胀出现最坏的情况,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那次降息是为了应对油价下跌所造成的各种不利影响的一个“保险”措施。

  使借贷成本更便宜,反过来鼓励加拿大人借贷和消费,以支持经济和保护核心通货膨胀率。同样,银行之间宽松的借贷成本能防止潜在的信贷危机以及可能导致的货币恐慌。

  在3月4日的公告中,央行指出:“随着央行上次降息货币政策的实施,以及全球金融状况的发展,今年1月以来加拿大的金融状况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善。”

  他们似乎仍乐观地认为,从中期来看,经济将会跟着石油价格一起反弹,2016年石油价格将回到60美元一桶,经济也会复苏。

  银行的积极立场曾令市场感到惊讶,直到3月4日前的一周这种态度还使大家认为本月降息的机会有7成,那时波洛兹还表示,央行所采取的“保险”货币政策的银行正在由市场消化吸收,而且足够消化一段时间。

  《金融邮报》在3月4日新的央行决议宣布前还报导,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央行的政策已一步到位,放弃预测央行今年会再次降息。

  房屋抵押贷款可能再降

  可变利率房屋抵押贷款和其他以最低贷款利率为基础的借贷产品价格其实是由加拿大央行设定的。商业银行会以中央银行设定的利率为参考,然后设定各自的贷款利率,并通过面向消费者的贷款产品来实施。因为本月的利率没有变化,对消费者来说这些贷款产品的还款额将维持现状。

  然而,1月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加拿大的大银行还有10个基点的贷款利率下降空间。因为在央行上次宣布降息后的一周里,他们还对最低贷款利率是否打折扣犹豫不决,最后决定只降低贷款利率15个基点。

  政策宣布当天各大银行提供的最优惠利率是2.85%,而不是央行设定的2.75%。

  没有充分实施央行所规定的25个基点的降低,这一行为有悖央行降息的目的。正如波洛兹上周在西部大学的一次演讲中提到的,“央行削减利率来缓解经济冲击,就是希望人们以更低的利率借更多的钱,花更多的钱。”

  这些大银行拒绝进一步削减最低贷款利率的可能原因是春季抵押贷款市场总是竞争激烈,这样银行会保有进一步打折的余地,以便“竞争到底”。

  对于房屋抵押贷款为固定利率的借款人,加拿大央行的决议不影响他们的借贷利率。

  然而,降息后债券市场利率跌至0.7%以下,为固定利率折扣设定了基调,因此新的房贷借款人会有丰富的低利率贷款进行选择。

  加拿大人债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央行之前降息一直被视为有点矛盾,因为它一直引用高水平的家庭债务作为加拿大最大的经济问题。而且信用局Equifax的发现一直印证了加拿大人高水平的负债,据Equifax的资料, 加拿大家庭债务总计已达1.5万亿元。

  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信用贷款肯定会鼓励加拿大人借更多的钱,这将使已很高的债务收入比更高。然而,消费者的责任就是保持他们的债务是可偿还的;那些有幸获得折扣抵押贷款的人应该抑制借钱的冲动,因为借钱的选择多而不考虑偿债成本,甚至导致破产。

  无论怎样,在做预算时都要留有回旋余地,确保如果债务增长2%,你仍然可以偿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2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3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10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