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享受新税制优惠 须多填85项资料
www.bcbay.com | 2015-03-08 09:16: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税季节已经来临,部分加拿大人在今年填报2014年度的税表时,将能享受联邦政府在去年10月底宣布的「家庭分报收入」(income splitting)的新税制带来的省税优惠,但有研究所指出,要领此优惠在税表上最多要多填写达85项资料,而有丈夫收入高、太太收入低的华裔家庭经此申报,计算可省回的税金约为200元。

  该项税制允许家中有未成年儿女的双亲家庭,高收入的一方每年最多可将5万元的收入转移给配偶,但将节省税款的限额定在2,000元。

  尽管「家庭分报收入」的新税制饱受抨击,被指对于多达85%的加拿大家庭毫无益处,只有15%的富裕阶层从中受惠,但对于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夫妻两人中只有一人工作,且养育未成年孩子的家庭,最能从中受益。

  不过,加拿大人在填报2014年度的税表时,如欲享受「家庭分报收入」的税制带来的省税优惠,请留意以下注意事项,包括:第一,该项税制仅适用于家中育有至少一名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不适用于单亲家庭、无孩家庭,以及夫妻俩的收入水平处于同一税阶的家庭。

  第二,该项税制允许夫妻或同居伴侣中高收入的一方,每年最多可将5万元的收入转移给低收入的一方。

  第三,通过转移收入所节省的税款,可由夫妻中的任何一方申报。

  第四,节省税款的上限为2,000元。

  根据渥太华的智库「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发表的一份报告,在填报2014年度的税表时,正确计算「家庭分报收入」的税务优惠需涉及多达85个新步骤,人们还应留意以下相关的注意事项:

  第一,新的省税优惠封顶2,000元,属于非退款形式的联邦税惠﹐意味它不影响省入息税。

  第二,无论家中未成年儿女的人数是多少,「家庭分报收入」的省税优惠最多为2,000元。

  第三,如欲享受「家庭分报收入」的税制带来的省税优惠,家中必须育有至少一名未成年子女,且孩子必须全年与父母同住。例外的情况包括:如果孩子在年中出生、被领养或死亡,仍符合享受该税制的资格。如果夫妻或同居伴侣中有一方在年中死亡,也符合享受该税制的资格。

  第四,夫妻双方均须填写税表,且必须是加拿大居民,方可享受该项税务优惠。

  第五,如夫妻有一方申报破产,双方均不得在申报破产的年度享受「家庭分报收入」的税惠。

  第六,如果孩子在全年与父母同住,父母中的任何一方可申报「家庭分报收入」的省税优惠,但并非双方同时申报。

  有年入5万以下的华裔太太表示,虽然符合申报资格,但从事会计行业的高薪丈夫已为家庭计算过,透过这项税务优惠可省回约为200元,她表示数目不算多,现今百物腾贵总比没有的好。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10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