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实例:加国RRSP/TFSA/RESP 回报对比
www.bcbay.com | 2015-02-23 17:36:44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种退休养老计划 专家帮分析

  加拿大不同人,根据年龄、生活方式和负债情况等多个因素,退休养老计划也会不同。那么有无最理想的理财方式呢?《金融邮报》采访3位理财专家,分析3种不同退休养老计划,为我们解释这些退休计划为何可行。

  案例1

  35岁的Colby是一家大银行IT顾问,32岁的妻子Kate是一名薪工结算员,6个月后会迎来第一个孩子。夫妇2人对股票、GIC或其它传统投资方式没兴趣,因此也没有RRSP注册退休储蓄计划或TFSA免税储蓄帐户,而是参与了雇主担保养老金计划,其中雇主缴款部份占年入5%,这部份退休储蓄投资在指数债券上。

  夫妇2人扣除每月所有开销后剩近1,500,20%收入用于偿还30万房贷,房贷条款规定可一次性还10%房贷,还可双倍加速还款,或一次性将月按揭提高10%。此外,两人都有20年期75万人寿保险。Colby是独子,未来可继承父母在多伦多的房产——目前父母出租的的一幢3套居。夫妇2人目标是退休后债务全部还清,并有足够房租收入来维持一定水准的退休养老生活。

  年总收入: Colby $120,000,Kate45,000

  银行存款:$60,000

  私人财产清算价值: $15,000

  房产价值: $600,000

  房贷: $420,000

  将值: $255,000

  为何计划可行?特许会计师、认证理财师坎培纳拉(Fabio Campanella)说,不是每个人都有RRSP、TFSA和股票投资,许多人没有这些,也能积累大量财富。如收入一直稳定,到老了,有CPP、老年金 OAS和出租收入,也能过得不错。对于30多年的年轻人,建议是不要陷入不必要的沉重债务,以长期投资为主。

  坎培纳拉说,Colby夫妇人人房贷大概15年可还清,建议他们用房屋资产净值信用贷款(HELOC)来购买出租房产,但由于马上要第1个孩子,这个计划最好还是先缓一缓。另外,由于HELOC是一项投资贷款,还得扣除利息。理想方式是用税后收入还偿还贷款,然后用HELOC来偿还出租房产贷款。

  案例2

  42岁的Anna是名营销助理,目标是2037年65岁时退休,届时退休后税后年入能有4万。为此,她每月RRSP中存入900,RRSP收益率退休前是6%,退休后是5%。假设通胀为2%。她没有雇主养老金计划,但每月都有固定预算,税前收入每年能省10%存入RRSP。

  年总收入: $55,000

  RRSP目前总值: $150,000

  RESP目前总值: $18,000

  房产价值:: $435,000

  房贷: $200,000

  净值: $403,000

  为何计划可行?Continuum II Inc公司认证理财师安德安拉(Lise Andreana)女士说,Anna退休理财计划各方面都很合理,房贷为15年期按揭,为每2周还款和一次性还款,退休前应能还清。如此一来,退休前还有几年储蓄。此外,她还为孩子存下了教育费用,可以说,她的退休理财计划相当周全。

  案例3

  57岁的Howard是名商人,计划是活到90岁,希望退休后税前年入维持在8万。65岁退休时有资格领取CPP、OAS还有此前工作时每个月 2,400加元的雇主担保养老金计划。此外,他在温哥华还拥有一幢185万的房产 。由于没有大房还小房打算,因此该房产不在养老收入计算内。假设通胀为2.5%,投资年加报率为5%。

  年总收入: $135,000

  RRSP目前总值: $288,000

  TFSA: $37,000

  存款: $45,000

  应税帐户: $255,000

  企业价值: $260,000

  投资财产: $425,000

  净值: $1.31 million

  为何计划可行?KCM财富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兼理财顾问马斯特拉西(Adrian Mastracci)说,Howard理财计划非常多样,有EFF、固定收放和增收房产,都很好的分配在注册和非注册帐户中。目前他还在正当年,每年还能再储2—2.5万。由于退休后在养老金基础上,只需近85万用于养老,可以说,他的养老计划已经实现。唯一问题是,如生意卖不出去,可能会影响整个养老计划。此外,他还得继续努力投资,注意通胀、健康和市场风险等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