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华裔移民的报税噩梦:小心报税员的税务诈骗
www.bcbay.com | 2015-01-14 09:06:22  YORKB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加拿大报税季节来临,许多纳税人都决定将报税工作请收费报税员代替完成。但是,报税服务在加拿大为非监管行业。实际上,许多貌似税务专业人士的报税员要么不称职,报税中错误百出,要么进行税务欺诈,从而导致纳税人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小心报税员的税务诈骗

  报税噩梦

  一名无牌报税员就曾让刘明遭遇噩梦般的经历。数年前,在一个大公司工作的刘明因为被解雇而获得一笔遣散费,另外刘还曾进行一笔股票期权交易,从而使得他的报税变得极为复杂。因此当一名理财顾问提出以$100元帮其填写报税单时,他欣然同意。

  但实际上帮刘明报税者是这名理财顾问的父亲,他刚刚移民加拿大并且未接受过任何会计专业培训。由于报税者重复计算刘明获得的股票期权,他需要多缴纳$1万元税费。在接到加拿大税务局的税务审计后刘明震惊不已。

  刘明称:“加拿大税务局的通知让我目瞪口呆……当时我刚刚失去工作,这份通知无疑会让我的家庭财务状况陷入危机。”

  在花费数千元聘请税务律师和加拿大税务局打了一场漫长的官司后,刘明终于要回了多交的税款。但这段经历让他至今仍心有余悸。

  刘明一边轻拭额头的汗珠一边说:“我绝对不会再让无牌‘会计师’碰我的税单。”

  税务欺诈

  如果说一些不称职的报税员是好心办坏事,而另一些人则为蓄意欺诈纳税人和税务系统的骗子。

  在王选择报税员时,一名报税员声称够帮他获得更多退税,令王不禁心动。该报税员不仅向王提供了伪造的慈善捐款收据,还在他的税表中捏造了虚假抵税捐款,令王从加拿大税务局获得大量退税。

  但这一报税骗局很快被加拿大税务局识破,涉案报税员也被认定犯有税务欺诈罪。此前他已经进行过近200次虚假纳税申报,并以客户的虚假捐款数额提成作为其服务费。

  加拿大税务局进行评估后,要求王退还高达近$6,000元的退税、以及罚金和利息。

  如果报税员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伪造税单信息,以获取部分虚假退税,那就涉及税务欺诈行为。但是,尽管虚假税单是由他人填报,报税人却必须对税单上的所有信息负责。

  实际上,在报税员将你拖入泥潭前通常会有一些预警信号。当报税员虚设空头公司、从不过问你的财务记录、或是唆使你虚报捐款抵税时,你就应该提高警惕。

  此外,纳税人还应提防那些将退税按比例提成的报税员,因为他们的报酬与你的退税息息相关,因此他们会在不考虑你被税务局盯上的风险情况下,想方设法将你的退税金额最大化。

  如果报税员涉及欺诈性报税服务,你应立即拨打1-866-809-6841联系加拿大税务局。

  2015年个人报税11大新变化

  2014年12月8日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 CRA)发布的最新消息,税务局详细解释2014收入报税的一些新调整。

  一、儿童运动Children’s fitness amount抵税金额增加。每个16岁以下的孩子运动抵税金额从过去的每人$500增加到每人$1000。

  二、搜索和救援志愿者Search and rescue volunteer amonut可申请最高达$3000元的返还。

  三、家庭减税额度Family Tax Cut。从2014纳税年度开始,对于家有18岁以下儿童符合条件的家庭,税收减免额度最高可达到$2000。

  四、通用托儿津贴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 (UCCB)。从2015年1月1日起,6岁以下儿童的托儿津贴将从每月$100提高到每月$160元,6-17岁的孩子享有每月$60津贴。该项补贴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但资金将于2015年7月起付。

  五、应急服务志愿者Emergency Services volunteers,1000元的免税额政策有所改变。

  六、 领养费用Adoption Expenses,每个孩子可抵扣的领养费用额度提升到$15000。

  七、医疗费用Medical Expenses。作为工资支付的一些残疾税收抵免成本,或者用于帮助管理严重糖尿病服务的成本支出,现在可以作为医疗费用抵税。

  八、 投资税收减免Investment Tax Credit。矿业开发税收减免政策有所延伸,对于在2015年4月前达成的流通flow-through share协议也将有税收减免资格。

  九、GST/HST Credit。个人不再需要单独去申请GST/HST CREDIT,当申报退税表格时,加拿大税务局将根据个人申报的收入确认领取资格。如果有配偶,两人中只有一人能接受GST/HST credit,credit将支付给先被评估的人,金额保持不变。

  十、新的Online mail服务。从2015年2月开始,在您申报2014报税时,提供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注册这项新的服务,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入自己的纳税记录系统进行查询。同时您也可以选择接受电邮通知,当您的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Reassessment已经完成。

  十一、从2015年2月9日开始,加拿大税务局将启动一款移动应用(APP)供个人纳税者使用。以方便纳税人使用移动设备登录税务局网上服务查询纳税记录。

  2015年个人报税的截止时间是4月30日。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