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家庭减税优惠计划 普通民众 能获利多少
www.bcbay.com | 2014-11-16 09:17:23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四,也就是上个月最后一天,哈珀政府终于宣布推出竞选时保守党就承诺了的家庭税务和增加儿童福利的措施,在大选到来前,兑现了他们2011年的承诺。最令人关注,也是争论已久的分开报税(income splitting)以及增加俗称为牛奶金的全民儿童福利金(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以下简称UCCB)终于有了具体的实施标准。

  哈珀在上周四表示,针对有未满18岁子女的家庭减税优惠措施(Family Tax Cut),可以为加拿大的家庭每年平均节省1100元。哈珀表示,他们想要将加拿大变成世界上最适宜成家立业的国家,并在抚养女子女方面,给予加拿大的父母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的家庭减税政策包括将0-6岁的UCCB儿童福利金(牛奶金)增加60元,达到160元/月;并扩大UCCB的领取范围,6-17岁的孩子每个月也能获得60元。从2015年起,儿童育儿费用扣除额(Child Care Expense Deduction)增加1000元,这项增加的扣除额能有效提高约150加元的不可退还的联邦抵税额(Non-Refundable Tax Credit)。

  新措施将于2015年年初生效,补满额度的支票将在7月后寄出。

  此外,上届大选时,哈珀总理承诺等到财政平衡后,将会推行家庭分开报税的优惠政策,允许高收入的一方将5万元的收入转移给收入低的一方,从而减少整体纳税额度,以达到节税的目的。这次旧事重提,提出每年最多可以节省的上限为2000元。

  对节税提出上限是为了减少反对意见,如果按照原本的承诺,夫妻可转移的收入上限为5万元,收入在12.5万的家庭每年可避税6400元。

  已故的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曾明确表示反对收入分开政策,认为这样的节税规定会增加社会的不平等。

  NDP领袖和自由党领袖贾斯丁?特鲁多也都反对这项措施,认为这是为富人节税。

  根据《加西周末》2014年3月1日发表的文章《家庭收入分开报税 富人得利》,保守党此次提出的政策是之前提出的承诺的修改版。2014年初刚刚提出分开报税时,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曾经进行过一项调查,认为分开报税政策不能对最需要帮助的3类家庭,如依靠退休金的家庭、有18岁以下子女的家庭、没有未成年子女也没有领取退休金的一般家庭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不过保守党显然很重视3月文章中提到的C.D. Howe研究院的报告,在修正分开报税的条例的同时增加儿童福利,增加受益人群的数量。

  普通民众 获利多少?

  不能忽视的是,两项优惠措施同样耗资巨大,在2014-15财政年将会耗费31亿,而在2015-16财年,两者的花费在45亿左右。小特鲁多担心政府为了达到平衡预算和执行优惠政策的目的,会进一步减少对各省的拨款。

  在政策刚刚提出时,就有人表示,分开报税是一项歧视性的优惠政策,它对于最需要减少负担的退休家庭和单亲家庭毫无帮助,对父母双方赚的钱差不多的家庭没有影响,而对收入高的人好处最多。此外,有人指责它变相鼓励妇女不出去工作。

  当然,分开报税还是有一定的好处,原本没有收入的一方现在也有了收入,他/她可以弥补因抚养孩子而失去和减少的工资,交纳退休金以及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帮助两人建立一个更舒适的退休生活。如果夫妻双方所得差距越大,增加的不可退还的联邦抵税额(Non-Defundable Tax Credit)越大,所获得的利益也越大。

  此外,会计师James表示,以上三项税务优惠政策对华人来说与本地人并没有太大分别,只要是符合条件者都一体适用。另外,2015年的CPP计算薪资上限由2014年的$52500提高到$53600,CPP缴纳金额的上限由2014年的$2425.50提高到$2479.95加元。对于华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政策更改引发民众担心

  这些优惠措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报道称卡尔加里一位13岁孩子的母亲认为新的UCCB牛奶金福利度反而使她家的收入减少,因为实行UCCB后,“原来的‘儿童税务优惠’(Child Tax Credit)被取消,她的家庭原来可以拿$132.75/每月,现在只有$60每月了。”

  这则报道被四处转载,并引发了一些恐慌情绪,但是根据笔者的搜索,CBC对该报道进行了更正,称11月1日的报道混淆了儿童税收抵免政策和儿童福利政策。

  上文中的那位母亲担心失去的儿童福利金(Child Tax Benefit)不会减少,被取消的是儿童税收抵免(Child Tax Credit)。而低收入家庭本来就不交税,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无论是否纳税,每个月每个有未成年儿童的家庭都会因UCCB政策的改变而多拿60元的事实并不会改变。

  保守党这次的税收和福利更改总体上来说,似乎还是利大于弊。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