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恐慌意识 导致美股反复下跌
www.bcbay.com | 2014-10-11 10:17: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10月10日)美股反覆下跌,美10年债息跌2.58点子,至2.2875%;标普500低开后向上,瞬即被沽下,低见1,912后回稳,尾市再跌,收1,906.13,跌22.08;油价先跌后稳,西得州期油先跌破今年低位见83.59美元,收85.82美元;北海布兰特期油在90美元附近。

  昨天我看淡友是很希望将标普500推低来引发止蚀,结果标普500果然跌穿1,928支持,先引发一轮止蚀盘,然后淡友套利平仓,指数扳平后沽盘再现,纳指(见图)跌势尤急。

  淡友套利,一方面是因为周末前平盘,另方面是短期沽售压力下降,及正常技术反弹;能源股是带动今次跌市的重要界别,油价下挫,是能源股下跌诱因,恰好西得州期油和能源采探股交易所挂牌基金于昨天俱出现TD买入设局9。

  领先指标在早段跌市时并无大动作,不确认跌势,但昨天走势有一个特点,是强股被沽,一路企稳的第四季动力股指数下跌高于大市,这有2个截然不同的解释,一是大市开始撑不住崩盘,二是强股被沽是跌市尾声。

  就技术走势而言,跌势是未扭转的,昨天早市期权认沽╱认购比率高达1.3,有恐慌意识,波幅指数与3个月波幅比率低于1,也显示恐慌。

  3个月波幅指数曲线出现短期高于远期达1.59的现象,这是2月大市见底时(联储局加息恐惧引发跌市)的水平;股票╱债券比率见负2,这比率读数自1962年以来只见3次,都是沽售衰竭的信号;最后3组指标读数在2至4周后都是正回报,问题是没有人能肯定说短期有没有恐慌性沽售,现时的关键,是管理好现金水平,拉开价位分段买货。

  衍生市场的承接仍然偏低,沽(买)盘很易推低(高)大市,对基金的最爱股份跌得少于大市,对基金的最恶股份跌得多于大市;纳斯达克100指数相对表现差于标普500,细价股相对表现优于标普500;由15只动力股组成的指数下跌2.9%,新编订的2014第四季动力股指数下跌4.5%。

  俄国卢布跌0.6%,俄国10年债息升16.04点子,至9.864%,MICEX指数跌1.45%;油价下跌,对俄国经济的严峻考验;德国10年债息跌1.8点子,至0.887%,德2年债息跌0.055%,3年债息跌0.042%。

  7只具代表性的新兴市场1升6跌,23个新兴市场债券14升7跌,18个亚洲股市4升14跌;欧洲主要债券市场7升3跌,西班牙与德国10年债差价118.1点子(前收116.9点子),意大利与德国10年债差价143.6点子(日前140.6点子);欧洲股市0升8跌,欧洲财务股指数跌0.8%。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