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组图)惨遭税局盯上查税的9个常见情况
www.bcbay.com | 2014-10-10 12:13: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年之前﹐突然之间很多地产经纪收到税局审查通知﹐大概当中有一些从业员至今还未弄清楚为何自己为会被选中﹐成为调查的对象。

  对于某人会成为税局的调查对象的理由﹐税局的官方答案是“随机选出”。这说法大体上是对的﹐但也有可以补充一下的地方。

  曾经在加拿大税局任职高级审计师的Carol Ma表示﹐税局的电脑系统会设定一些标准﹐当收集了报税表之后﹐电脑便开始工作﹐ 透过与预早设定的标准来进行比对﹐找出有明显差异的个案﹐然后再由工作人员评估应否追查下去﹐所以既有电脑筛选的部分﹐也有人工筛选的部分。

  此外﹐Carol Ma指出﹐税局也会指定对某一行业来进行重点审查。

  事实上﹐在2006年至2007年间﹐地产经纪曾经成为了重点调查对象之一。

  根据加拿大税局网站的资料﹐以2009年来的情况来说﹐最有机会涉及地下经济活动的3个行业是建造业?零售业及住宿和饮食业。不过﹐地产界也是税局留意的行业之一。

  当某一行业成为重点审查的对象时﹐从业员被调查的机会便随之大大增加。

  来自网上的资料也有这方面的例子。据指出﹐如果大部分的地产经纪的广告开支只占收入的5%﹐那么在税局的角度来说﹐申报30%的经纪便有可疑﹐展开跟进调查的机会也就增加了。

  这也许解释为什么在同一段时间之内﹐会有大批地产经纪被查税的原因。

  不过﹐甚至乎已经被税局的电脑系统抽选出来﹐被视为有可疑的个案﹐也未必一定会成为被调查的目标。

  举例来说﹐政府指派专人负责﹐经过了100多小时的工作之后﹐只能追回1,000元的税款﹐那么便得不偿失。

  可是﹐当初部的评估发现报税表有很多错漏﹐认定是可以追回大笔税款的“大鱼”之后﹐便会由专人来跟进﹐展开税务审查。

  据了解﹐一般都会查出一些问题﹐当中计有少报收入﹐而较常会涉及多报了礼品、广告、汽车及家庭办公室等方面的开支﹐但也有极之少数的个案是没有查出问题的。

  被查出有问题的个案﹐结果是要补交税款﹐另加罚款及利息。

  被税局盯上的9个常见情况

  (1) 生活方式和收入水平不相称

  (2) 与同行业相比出现较大的差距﹐相对于收入的过高开支

  (3) 某类的开支过高﹐例如应酬?促销?广告?车辆维修保养费

  (4) 与往年的比较差距大

  (5) 费用项目及金额异常

  (6) 长年申报亏损

  (7) 现金收入多的小生意

  (8) 举报

  (9) 审查过程中牵连到他人的资料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3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5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9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