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图文)预期Micron股价可升50%
www.bcbay.com | 2014-10-06 12:02: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经杂志《巴伦》表示,随着电脑记忆晶片需求强劲,售价提高,且有研究指出,今年记忆晶片的收入将录得有史以来新高,故预期Micron Technology(代号MU)将会受惠,且该股股价相对大市已大幅偏低,现预期明年股价有接近50%上升空间。

  该杂志表示,研究公司Gartner的报告预测,今年记忆晶片业的收入将上升26.3%,至441亿美元,是有纪录以来新高。

  《巴伦》指出,记亿晶片生产商Micron于过去2年已受惠市场对记亿晶片的殷切需求,股价由6美元大幅上升至上周五收报33.94美元,股价相当于该集团未来4个季度预测盈利的9倍价格交易,但跟同业及标普500指数作比较,仍有40%折让。

  《巴伦》认为目前是吸纳Micron的良好时机,主要原因是全球记忆晶片生产商的数量,已由1990年代的逾20家,急跌至目前只有3家,另由于市场对记忆晶片的需求持续殷切,订单量大增,且电子产品的长远趋势正面,将为记忆晶片生产商带来可观收入,股价从而获得推动,故预期Micron股价可追回应有价值,未来1年股价有接近50%上升空间。

  《巴伦》表示,Micron目前佔有全球记忆晶片市场大约25%至30%佔有率,及佔有用于数据储存的快闪记忆晶片市场的10%至15%佔有率。

  Micron截至8月28日止的年度,盈利增长1.56倍,至30.5亿美元,收入上升80%,至163.6亿美元。

  该杂志表示,个人电脑在记忆晶片需求中仍一直佔有40%至50比重,例如视窗操作系统年初需要升级,便需要更大记亿晶片容量,引致需求上升;另外,苹果(代号AAPL)新推出的iPhone 6手机,由于内存记忆体容量增加,故亦对记忆晶片的需求大增,其他手机生产商,例如南韩三星,亦积极增加手机的内存记忆体容量,故记忆晶片业将继续受惠持续殷切的需求。

  《巴伦》指Micron股价于明年若升至50美元,这是以其盈利预测的12倍市盈率交易,但相对半导体股仍有大约20%折让,故前景仍正面。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