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图文)加拿大人报税的费用达70亿 每家501元
www.bcbay.com | 2014-05-02 13:06:24  温哥华商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值加拿大国民即将完成今年的税务申报之际,不少人会发现,他们将不得不自掏腰包,支付一笔与准备报税相关的费用。

  据《温哥华商务》(BIV)报导,菲沙研究所公布一份研究称,2012年加拿大国民耗资70亿元,用于准备个人所得税申报。这笔钱平均到每家,相当于每户支出 了501元,高于每家每月花费在食品杂货上的平均开支。

  研究报告作者、菲沙研究所副主任施佩尔(Sean Speer)表示:“在分析加拿大税收制度时,政治家、学者和政策制定者也许会谈及税收的经济成本,但很少涉及国民遵守税收制度的开销。”

  这些费用包括支付给会计师的服务费,填写税务表格、购买软件和其他工具的费用;当然,花费在税收筹划和上诉方面的时间和金钱,也被考虑进去。

  研究发现,卑诗省省民最倾向于付钱请人报税,55.6%的受访者表示采用这种办法;大西洋地区居民花费最少,只有43.9%那么做。在依法纳税方面,低收入国人开支更高,占其收入的3.3%;相比之下,高收入国人为0.3%。

  同时,申报特殊税收支出,诸如公共交通开支,以及最近几年才被引入的青少年运 动开支税务抵免,可能使税务筹划开销显著增加。那些申报至少一个这些开支的人士,将花费差不多50元,比不申报者多出20%。施佩尔说:“在某些情况下,与税收支出相关的纳税开支可能会显著损害他们的经济利益,这可能导致许多加拿大 人在申报一项税收支出之前三思而后行。”

  报告称,减少准备报税开支最快捷方法之一是,减少申报税收支出种类。施佩尔认为:一种简单的个人所得税制度,会使人更容易理解,对加拿大人而 言,使用起 来在时间和金钱上更经济。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