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移民必知:加拿大退休计划的4个关键点
www.bcbay.com | 2014-04-29 10:23:41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你想提早或延迟退休,都必须要作出重要的财务决定。你的目标是要将政府福利、退休金和存款,变成一辈子的入息。让我们详细了解每一项决定。

  何时申请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

  你可以在60岁起领取CPP退休金福利,惟可得金额较少;若在65岁才领取,则可获全数福利金;若选择在65岁后(直到70岁)方领取福利,更可领取额外福利金。

  在你计划应何时领取CPP福利时,加拿大服务局为你提供有用的问题:

  年龄如何影响每月供款?

  你打算在领取退休金期间继续工作吗?

  你的CPP供款年期和已供金额有多少?

  你想过甚么类型的退休生活?

  你会得到多少钱?你可在加拿大服务局网页,查询自己65岁时的可领取金额:国民平均每月可收款项是663元,最高金额是1,038元。

  你会在何时申请老年保障金?

  65岁可申领老年保障金。凡年届65岁人士,均有资格申领老年保障金。自2023年4月开始,合资格年龄将逐步延迟至67岁,有关改变将影响1958年或以后出生的人士。若想增加可领金额,你可选择在届合资格年龄后,延迟领取保障金,最长可延迟60个月。若你的收入高到要付“退休金税”,可考虑延迟领取。在2014年,若你的收入超过71,592元,将须退还部分老年保障金,若收入超过115,716元,更须全数退还(以个人收入,而非家庭收入计算)。

  你会得到多少钱?按目前的标准,合资格人士每月最多可获发551.54元老年退休金。

  若你的收入不高,也可以获发保证收入补助金。门槛是个人收入16,728元,包括全数老年退休金;二人收入上限则为22,080元,当中包括二人全数领取的老年退休金。

  什么时候将註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兑为入息?

  你必须在年届71岁那年的12月31日或以前,将RRSP中所有投资套现或兑为入息。你可随时把RRSP转为註册退休入息基金(RRIF)或终身年金,无须等到71岁。RRIF帐户后每年设最低提款下限,金额逐年递增,而提出的金钱须全支付全额税款。你可能想在限期前提早把RRSP变换,并把不是日常开支的部分转帐至免税储蓄户口,或非註册投资帐户。这样做能加强管理税款,避免被挤到更高的税级中。退休人士要考虑的不是税前、而是税后入息。

  你会更新雇员福利吗?

  你的雇主或会替你支付或津贴各种保险费用,包括牙科保健、视力保健、药物和嵴椎保健等。这些福利或会在你退休、或年届65岁后(就算仍在工作)遭削减。你应自行购买保险吗?应买保额多少的计划?

  认可理财规划师Heather Freed,负责在人们从团体保险过渡至个人保险期间提供协助。她表示,一个家庭每月的保健和牙医保险费,约为250至350元,个人的保险费则平均为125至175元,两者皆未包括人寿和残疾保险。

  Freed又说,人们作出决定前,必须知道两项重要事情,你的员工保险值多少钱?承保范围是什么?赔偿金额有多少?

  若你是员工保险的经常使用者,应察看能否把它转变为个人保险。更改死线可能十分短促,注意不要延误。

  这些决定都不容易做,应小心考虑采纳各种方案后的影响,并寻求有能顾问协助。

  星报专栏作家︰Ellen Rosema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5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2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3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8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