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市场策略员警告 股市已浮现多个警号
www.bcbay.com | 2014-03-10 11:57: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布优于预期的2月份就业报告后,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再创新高;但有市场策略员警告,指尽管美股短期不会急挫,但市场已显现多个警号,其中一个重要警号是孖展借贷额已上升至新高。

  Commonwealth Financial投资总监Brad McMillan表示,随着孖展借贷上升,股市基础更被动摇,向下调整可以更深。

  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指出,截至1月底止,孖展借货额上升至4,513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这已是连续第五个月录得新高。

  市盈率超越上一次牛市高位

  另一警号是市盈率,现时已超越2007年(对上一次牛市)的高位;LPL Financial分析员Jeff Kleintop指出,在市盈率达17至18倍时,牛市便结束,而美国企业目前的市盈率正向18倍迈进。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Richard Fisher上周表示,必须小心监察一些信号,以防止股市出现「不理性亢奋」;他所指的信号,是包括孖展借贷与市盈率。

  市场人士亦关注美股牛市踏入第五周年,因从过去牛市可见,1次牛市平均维持大约4年半,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在12次牛市中,有一半牛市持续5年,只有3次牛市可进入第六周年。

  自2000年科网股泡沫爆破后,曾有人提出生物科技股可能出现泡沫,这是另一个受人关注的警号。

  道指与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均录得上升,其中标普500指数更升至1,878.04的历来最高收市水位,但纳指则录得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主要原因是年初至今表现较佳的生物科技股,如Biogen(代号BIIB)及Gilead Sciences(代号GILD)等股价回落所拖累。

  投资者策略应买股不买市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资总监Mark Luschini表示,在现市下,投资者的策略是买股不买市,即严格挑选仍有上升空间的股份;他表示,喜欢周期性股份,如受惠资本开支增加的科技股、工业股、能源股及金融股,其中科技股最便宜,如软件及云端科技集团微软(代号MSFT)及EMC(代号EMC)。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5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