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路透调查:全球股市将一路涨到年底
www.bcbay.com | 2012-10-01 11:29: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调查显示,随着联准会(Fed)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对市场挹注新资金,全球股市将一路涨到年底,但明年上半年涨势将趋缓。

今年来世界主要股市稳步回升,扭转去年跌跌不休的颓势。根据路透最近访调全球逾400名分析师的结果,他们多半预期这波涨势将延续到新年—只有债务危机四伏的西班牙例外。

调查显示,目前分析师的态度转趋谨慎,他们预估20个股市中只有6个股市2013年中前会出现2位数涨幅,不如去年同期预估的14个,以俄罗斯、巴西和中国股市的涨幅最大。

市场普遍认为,经济疲弱是未来数月阻碍股市上涨的因素。即使欧债危机有暂时纾解迹象,分析师仍担忧美国国会可能无法躲过减税政策明年初到期后减支方案启动造成的「财政悬崖」。

欧洲经济体的前景仍很黯淡,而且短期内拨云见日的机率不高。欧洲经济颓势已重创今年亚洲出口,连带拖累新兴市场股市展望。不过,分析师多半看好新兴股市行情最火热。

其中,俄罗斯和巴西股市从现在到明年中可望上涨逾15%。另有10名基金经理人与分析师预估,台股加权指数今年底将上看8000点,台股可望维持在这个水准到明年中。

欧股方面,分析师预估德国股市年初来的强劲涨势,将随着欧洲经济减缓停歇,DAX 30指数到明年中可能仅小涨2%,表现在20个访调的指数中最差。

未来数月美股涨势也可能趋缓。市场预期史坦普500指数年底前涨幅可能不到3%。「财政悬崖」是美股公认的隐忧。

Ameriprise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乔伊说:「我对财政悬崖可能造成的恶果变得更悲观。我预估裁政悬崖将导致史坦普明年中跌到1350点。」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3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5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9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