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丰田复活 上季获利暴增4倍
www.bcbay.com | 2012-05-09 13:22:1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丰田汽车上季获利大幅成长至近5倍,反映去年日本震灾和泰国洪灾重创的供应链产能几乎恢复原来水准,并预估今年度获利可望成长逾双倍,创5年来新高。

  丰田9日表示,至3月底止的上年度第4季净利为1,210亿日圆(15亿美元),远高于一年前的254亿日圆,也超越FactSet访调分析师预估的1,129亿日圆,为6季来首度出现成长;营收成长23%至5.703兆日圆,营业利益则五级跳至2,385亿日圆。

  由于去年海啸重创日本东北部的供应链,影响全球生产,至3月底止的上年度全年净利减30.5%至2,835.6亿日圆(35亿美元),但仍优于丰田和分析师的原先预估,营收小幅增加2%至18.58兆日圆。

  丰田预估,至2013年3月底止的本年度净利可望达7,600亿日圆(95亿美元),较上年度成长逾2倍,但不如分析师预估的8,177亿日圆;营收可望增加18.4%至22兆日圆。

  财测是基于本年度汇率为1美元兑80日圆,和1欧元兑105日圆的假设。日圆兑美元汇率9日早盘在纽约报79.6日圆,兑欧元报102.92日圆。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强健的事业基础,确保在任何艰难环境中的获利能力。由于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一致努力,使我们比预期更快恢复生产和销售。」

  丰田章男表示,强势日圆侵蚀丰田等许多日本出口商的海外获利。该公司正削减支出,以因应日圆汇率的挑战,上月公布包括使用更多共同零件、提高生产效率等的新计画,将削减研发支出高达逾五分之一。

  丰田预估,至2013年3月底止的本年度可望销售870万辆汽车,较上年度增加130万辆。丰田上年度的日本、欧洲和非洲销售都见成长。

  自2009以来一连串的召修事件使丰田在北美的形象受创,尽管上年度美国销售较以往下滑,目前销售和市占率已恢复至一年前的水准。丰田过去几年面临许多艰钜挑战,包括备受瞩目的品管问题以及国内和海外的天灾,去年把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拱手让给通用汽车(G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