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会议员亲自出马:报税季谈入息税锦囊
www.bcbay.com | 2012-02-23 09:44:29  世界日报 戴慧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报税时候。我希望确保大家在报税期限届满前清楚知道2011年度税务的一些要点。

报税过程可能令人困惑,而且还可能不太容易搞清楚自己符合资格申报哪些免税额,又或者可以申报哪些费用。很多人都没有申报所有可以申报的免税额,因而未能收到所有应得的退税。

有鉴於此,我归纳了一些税务小锦囊及大家在今个税务年度可能得以好好利用的税务改变资料。為阁下及家人而设的税务小锦囊公共交通免税额(Public Transit Tax Credit)阁下可以申报公共交通年票或月票的费用,但必须是允许无限次乘搭巴士、天车或渡轮的年票或月票。

护理人员免税额(Caregiver Tax Credit)如果与阁下同住的成年家属因為身体或精神不健全而需要阁下抚养,阁下可能合资格申报此项免税额。阁下所抚养的家属的净收入必须低於1万8906元。

儿童健身免税额(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阁下每名子女可以就体育课程申报最多$500的免税额。这些课程必须是受到监督、持续不断且适合儿童参加。

医疗费用免税额(Medical Expenses Tax Credit)阁下在2011年内支付但未曾在2010年申报 -- 从隐形眼镜到处方药物-- 均是一长串你可申报的医疗费用。

儿童艺术活动免税额(Children's Art Tax Credit)这一项是从今年起新设立的,家长如今可以申报所有替子女报名参加合资格的艺术、文化、娱乐或啟发性活动或加入成為会员相关的费用。

為学生和耆英而设的税务小锦囊

教育方面的考试免税额(Educational Examinations Tax Credit)这一项是从今年起新设立的,学生如今可以就支付给学院、為取得专业资格或认可牌照所必需进行考试的费用作為学费免税额申报。

教科书免税额(Textbook Tax Credit)合资格的学生可以申报购买教科书的费用,在每学年需上课的月份中,全日制学生每月最多可申报$65,非全日制学生则每月最多可申报$20。

年龄免税额(Age Tax Credit)65岁或以上、净收入低於7万6541元的耆英可以申报高达6537元的免税额。即使收入高於7万6541元的耆英也可能合资格把所有或部分年龄免税额转给配偶。

医疗护理免税额(Attendant Care Tax Credit)耆英可以就医疗护理或在疗养院接受的护理作為医疗费用申报。合资格的费用包括為自己、配偶或受抚养家属所支付的费用。

请不要忘记以上仅仅是一些摘要。如需要更多资料,请致电加拿大税务局1-877-959-1272, 或瀏览其网页www.cra.gc.ca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