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年牛市是否已经触顶?
www.bcbay.com | 2012-02-04 09:09: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 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MarketWatch刊登的专栏文章说,从2011年12月中到现在,标普500指数上涨90点,升7.5%,道琼斯指数上涨900点,升10.5%。

不过,牛市短期来看触顶的机会越来越大了,原因如下:

1. 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如果希腊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那简直就是奇迹;葡萄牙目前10年期债券的回报率为15.2%,如果不是欧盟央行的干涉可能会更高。上星期德国建议将希腊踢出欧盟,这可以说是绝望的行动了。

2. 企业的业绩已经降低。除了Apple令人震惊的业绩外,这个季度的企业业绩报告可以说是温吞水而已。本星期二Amazon的业绩也乏善可陈。

3. 上星期公布的美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仅为2.8%,比历史上其他的“经济复苏期”低,不能够对就业市场或者政府财政预算有所帮助。因此,央行主席Bernanke说联播储备将维持低息,甚至有可能推出QE3和QE4以保证美国经济不会再次跌入衰颓和通货紧缩。

4. 虽然星期二的ADP报告不错,一月份新增就业职位有17万个,但是这个数字其实比预期的要低,更远远的低于12月份的就业数字。

5. 债券市场已经将未来的困难计算进去,回报率非常低,而与此同时股市又一直在大涨,通常来讲债券市场是先知先觉,所以如果债券市场如此表现意味着什么呢?

除了上述原因,从技术分析角度看目前的牛市也几乎到顶。在上涨了六个星期以后,牛已经显示出疲劳状态。RSI和MACD都表现出是该”卖“的时候。

所有技术分析指标都说明牛市短期内会暂时出现停顿,甚至可能是出现调整。

如果欧洲出现灾难性的问题,比如希腊或者葡萄牙出现象美国的雷曼兄弟行倒闭一样的大事件,那么就很难说股市会下调多少。除了关注希腊之外,投资者还应该注意西班牙,意大利的债券回报率。

在目前这样的关键时刻投资者应该怎么办?有时候保存现金静观其变是最好的策略。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3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5 气愤!加华裔工程师奋斗20年被炒 只因是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6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9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