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嘉汉料获豁免债务违约 子公司股价升五成
www.bcbay.com | 2012-01-12 18:13: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指夸大中国林地价值,导致股价一度大跌逾八成、并被安省证监会停牌的嘉汉林业(代号TRE)表示,持该公司2014年及2017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债务人,将同意豁免债务违约。消息导致在香港上市子公司绿森股价升逾五成。

  嘉汉昨天公布,自上月发布其欠债可能违约后,与债权人商讨豁免债券及条款,虽然没有获保证将可豁免,但该公司「乐观」预期,持有其2014年和2017年到期债券的债权人,「大部分」将同意豁免该公司违约。

  受消息刺激,嘉汉香港子公司绿森股价昨天升,一度升58.3%至0.95港元,收市报0.9港元,较周二的0.6元收市价,仍升50%。

嘉汉虽表示,对获债权人豁免债务违约感到乐观,但行政总裁Judson Martin仍须做大量功夫,才有希望摆脱股票被停牌困境

  不保证能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香港的投资者显然集中注意嘉汉昨天公布好的一面,即是「乐观」预期多数债权人同意豁免该公司违约,但没有注意公布较差的一面。嘉汉坦承,不保证能够公布2011年第叁季度业绩,而且以往的业绩及核数师报告并不可靠。

  嘉汉昨天重申,未能公布第叁季度业绩,因为未能确定公司和一些商业伙伴的关係性质。

  承认旧业绩及核数报告不可靠

  公布说:「那些可能导致公司未能公布第叁季度业绩的处境,可能影响公司的歷史性业绩报告。基于这塬因,公司提醒,不应倚赖公司的歷史性业绩报告及相关的核数报告。」

  嘉汉6月初被香港研究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指控涉嫌造假帐,导致该月内股价跌逾八成,其后并被证监及警方调查。该公司11月中公布董事局独立委员会的中期调查结果,驳斥浑水的指控,但证监的停牌命令仍然生效。

  嘉汉是在上月12日宣布,无法按塬计划在去年12月15日公布第叁季度业绩并如期支付2016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高达977.5万美元的利息。

  其后嘉汉又传出计划私有化,显示该公司在新行政总裁Judson Martin领导下,希望尽快解决股票被无限期停牌的困境。

  「浑水」总裁Carson Block仍质疑该中期报告的可信性;加上嘉汉宣布,塬订在2011年底发表的独立委员会最终报告,要推迟至2012年,令投资者相信,事件未必能在短期内解决。

  嘉汉从2003年起透过出售股票及发债,共集资约30亿元。

  在被「浑水」指控前,嘉汉价约为14元,6月份之内一度跌至1.29元,但被证监停牌前股价回升至4.81元。

   0
相关新闻
中国股市泛起红色泡沫,爱国股民力挺被制裁美国、北京双重打击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
中国股市强烈震荡 传北京要加紧出手中国1亿6千万人炒股 行市不牛人数也牛
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中国证监会官员大谈股市,西方学者直言表示
中国股市创2000年以来开年两个月最大涨幅中国股市逢九必涨?这个速度让人害怕
中国股市现极端状况:牛市论和清仓式减持全球最差 中国股市一年蒸发2.4万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