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惨:中国股市2011恍如灾难片
www.bcbay.com | 2012-01-03 13:02: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都市网
《套牢365天》:熊霸全球还数A股
加拿大都市网
《洪水风暴》:公司圈钱问鼎全球

加拿大都市网

《建底伟业》: 近九成股民亏蚀

对于中国股市来说,2011年是个伤心的年份,许多个股跌得让人胆战心惊,A股彷彿上演着一部部灾难大片。大部分中小股民都伤痕累累,多年积蓄灰飞烟灭,诸如「买了浦发,白了头髮」、「宝马进去,单车出来」的无奈调侃声不绝于耳。

《套牢365天》:熊霸全球还数A股

上证指数从2011年年初的2808点到目前的2199.42点,暴跌高达21.67%,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倒数第一。被套股民调侃称:买了浦发,白了头髮。买了太保,三餐不保。买了人寿,越来越瘦。买了平安,彻夜不安。买了工商,全身是伤。买了中石油,干烧不放油。买了中石化,直接去火化。买了中水电,媳妇说再见。

《洪水风暴》:公司圈钱问鼎全球

中国股市熊冠全球,原因在于融资过勐。2011年以来,A股IPO(首次公开募股)募资总额2720亿元,连续3年居全球之冠。对此,有股民调侃称:中国股市产后大出血,家人拨打120,急救车唿啸而来,护士一下车便给中国股市臂上插针抽血。家人惊唿:「人都快死了,还抽血?」120说:「死不死我不管,我只管抽血。」家人问:「你是120吗?」护士说:「是。中国股市归120血库管辖。」

《建底伟业》: 近九成股民亏蚀

「一将功成万骨枯」,股市中任何一个大底的产生正如《建党伟业》中一个新政权的崛起一样,都是无数军人或者散户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来的。调查显示,87.26%的股民表示年内炒股亏蚀,亏蚀10%以上的达37.37%。股民多数认为,2011年股市想要赚钱几乎不可能,只要本金不大幅亏蚀就算幸运了。

《防不胜防》:新股又破发 中签如中枪

「打新」中签曾是炒股一大乐事,如今却出现了戏剧性转变,「中签如中枪」,众多投资者以未中签为幸事。2011年中国股市出现大面积破发,年中破发率更是接近八成。这些破发新股中,有的属于在大盘崩溃时被「乱刀加身」;也有依靠包装上市的「演技派」新股遭遇「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报应。不少投资者幽默地称:「得知没有中签时,我长舒了一口气。」

《高铁惊魂4》:高铁股追尾不断

7月23日的动车追尾事故,令曾经风光无限的高铁板块两天内蒸发435亿元。7月25日,高铁概念股跳水低开,整个板块的跌幅近7%,15只个股跌停。在此后大盘的反弹过程中,高铁板块整体势弱,让市场闻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肃杀之气。有股民直唿:「全体股民为7.23动车追尾特大事故买单,真冤屈!又无奈!」

《2012冰河世纪》:企业倒闭老闆跑路

高于银行17倍的民间借贷利率压垮了温州一家又一家民企,老闆开始「跑路」。「现在企业的困难远远大于2008年金融海啸的时候。」当地多位企业家表示,「每个人都很紧张,苦苦撑着,咬紧牙顶住。」中小企业倒闭潮,折射出上市公司正面临着业绩下滑的险境,在业绩无法乐观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强势板块补跌似乎已经在预示着熊市进入下半场。

《陨石恶梦》:*ST大地欺诈发行

*ST大地欺诈发行案一审判决终近日于浮出水面,判决结果以400万元罚款和原董事长缓刑作轻松了结。2004年至2007年6月,*ST大地通过伪造银行票证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2.96亿元,实际上公司已连续3年亏蚀。「造假的是董事长,最后只缓刑4年了结,罚款的只是上市公司。这不是挑战法律底线吗?」有市场人士提出质疑。

炒股「不如捡垃圾」

中国股市十年的停滞不前,使投资者「死伤无数」。面对巨额亏,有人调侃「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更有股民自嘲称,捡垃圾也比炒股强。

从副食品公司退休的王兴步1997年涉水股市。「当时办公室里十个人能有八个人买股票,那个时候,自助交易系统还很少,大家都排队填单子买股票。」当时他买了一万元的华北制药股,一年下来居然赚了两千多元。从那之后,他开始独自经营股票交易。可随后的股市,像是故意与人过不去,一路狂跌。

十年来收益惨澹,能保持资产不缩水、跑赢银行存款利率的已经是少数,更多的股民都处在亏蚀状态。王兴步称:「股市这玩意儿,谁也摸不透,不买它的时候一路飙升,一旦买了就跌个不停。有时候感觉涨的差不多了,抛出一些,结果又上涨。」

「一切都回到起点。」股民田女士说。从2001年至今,除了后来增加的资金之外,她的账户资产到目前为止亏蚀5%。田女士自我解嘲说:「真不知道我这十年来是在干甚么,即便去街上捡垃圾,也不至于这样吧。」

股市雷人没商量

中国股市2011年的表现虽然乏善可陈,但发生在其中的「雷人事件」却「异彩纷呈」,在给股民带来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余,也让人心中感到一丝无奈。

一则无厘头式的研究报告在年中引起股市投资者一片哗然。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巍6月发布研究报告《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称,涪陵榨菜2011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涪陵榨菜最高端的产品。

随后,「榨菜卖出燕窝的价」一事被广为传播,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的客观性也受到质疑。涪陵榨菜集团老总周斌回应说:「我们是将沉香榨菜当成一张文化名片来打造的,这样看,价格其实就不是问题了。」有人调侃称,一个月的工作就只够买包榨菜了。

而上市公司的消息披露也可谓洋相百出,年报中报大摆乌龙。8月公布中报的方圆支承,错将2010年中报当成最新报告,令市场哗然。榕基软件在资料录入时,竟然少了最开头的一位数。应收账款本应为43454476.43元,但出错中报应收账款一项是3454476.43元,导致缩水10倍。

   0
相关新闻
中国股市泛起红色泡沫,爱国股民力挺被制裁美国、北京双重打击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
中国股市强烈震荡 传北京要加紧出手中国1亿6千万人炒股 行市不牛人数也牛
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中国证监会官员大谈股市,西方学者直言表示
中国股市创2000年以来开年两个月最大涨幅中国股市逢九必涨?这个速度让人害怕
中国股市现极端状况:牛市论和清仓式减持全球最差 中国股市一年蒸发2.4万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4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