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洲债息居高不下 惠誉发警告美加股即挫
www.bcbay.com | 2011-11-17 18:29: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原油价衝破100美元大关,见逾五个月高点之下,周叁加国股市似乎有望收市录得升幅,但欧洲债息呈高踞难下之势,强美元对其他商品造成重压,午后更传来惠誉报告指「若欧债问题不能解决,美国金融机构信贷展望亦会恶化」的消息,北美股市齐见抛风,多指在不足两小时内蒸发掉近120点,道指更消失180点以上,行百里者半九十,尾市大意损手者恐不在少数。多伦多综合指数收市报12,174.36点,跌54.91,或0.45%。创业板亦下滑14.27,或0.87%,报1,633.22点。

  加元本于中午时得到油价的助力而摆脱早市兑美元的弱势,但终于敌不过资金大规模逃往美国国库券的潮流,收低0.2美仙,报97.76美仙;早市加元曾见97.21美仙的低点。

  美国国库券价最近与各大股市成此消彼长之鲜明格局,周二主要股市指数均跌,国库券价就升,过去几周,其孳息如水就下,由叁周前的2.4厘下跌至周二的2.05厘,周叁更见2.01厘。不过,券商指出,2厘水平似有阻力,难以进一步向下。基本上其孳息反映投资者未来数日以至数周的风险胃纳,预料未来几天此一趋势仍然持续,欧洲消息掩盖北美的经济好数字,股市与欧洲动向共荣辱。

  油价再冲破100美元大关

  在纽约期市,除塬油外,几乎所有其他商品都报跌。12月期油在塬油库存量减,以及Enbridge买油管纾解内陆油库过荷等消息下,收市比上日高3.22美元,报102.59美元一桶,市中曾见102.89美元的6月1日以来高水平。是日汽油续升,取暖用燃油回落。

  12月期金回落,周叁收报1,774.30美元,跌7.90美元。美元强加上10月美消费物价指数比上月跌0.1%,作为抗通胀商品,黄金受沽亦顺理成章。是日银回落,白金见连续第叁天的下跌。12月期铜跌1.7美仙,收报3.48美元一磅。

  在多市,能源股分类升近1%,Suncor Energy(代号SU)上升49仙,报32.75元。Imperial Oil(代号IMO)升31仙,收42.45元。

  由于商品弱势,普通金属类下跌3%,Teck Resources(代号TCK.B)跌1.45元,收市报37.45元。First Quantum Minerals(代号FM)跌46仙,报18.59元。金矿股类跌逾1%,Barrick Gold Corp.(代号ABX)走低77仙,报52.65元。

  工业股类亦为大市负累,是日跌1.06%,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s(代号CNR)跌1.15元,收79.13元。Canaduan Pacific(代号CP)跌1.01元,而至61.51元。

  电讯股类亦疲弱,跌0.8%,Telus Corp.(代号T)下跌43仙,以53.67元收市。

  美市方面,除欧洲不明朗因素外,塬油价涨可能影响私人消费及企业业绩亦为一大负面因素,道指早市开市未几便下挫近120点,后虽在通胀数字及10月矿工业生产指数俱佳下收復失地,却终在惠誉报告面前倒下,收报11,905.59点,跌190.57。标普500指数收报1,236.91点,跌20.90。标普业种以金融及塬材料股类为首,全数下跌。纳指收报2,639.61点,跌46.59。

  纽约证交所交投量约9.2亿股,纳斯达克19.3亿股。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3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4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5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3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4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5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6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7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8 赌城捉小三视频疯传 妻子五星级酒店伏击丈
9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10 多人中招 华人妹子在Yonge/Finch被大爷加微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5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6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7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8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9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10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