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联储声明公布 美股大跌
www.bcbay.com | 2011-09-21 13:49:3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 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快速下滑。美联储宣布在2012年6月前买入4000亿美元6至30年期长期国债,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国债,以期降低借贷成本、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3.82点,至11124.84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05点,至2538.19点,跌幅为2.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33点,至1166.76点,跌幅为2.94%。

  美联储声明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这是美联储在不到三年时间里推出的第三个国债购买计划。市场的这一反应说明投资者对该计划是否能够刺激美国经济转好持怀疑态度。

  Lazard资本市场证券研究产品战略部主管Art Hogan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决定将其1.6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使债务期限变得更长。我认为声明的关健在于美联储试图通过购买抵押证券来重振住房市场。”

  ING分析师指出,由于几乎没有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只有货币政策可以依赖,所以美联储是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

  FOREX.COM首席策略师BRIAN DOLAN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规模比人们预计更大。我认为未来某个时刻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获利回吐。欧洲仍是一团乱麻,全球经济目前似乎正在停滞。而此次似乎将是联储的最后一击。”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宣布,8月的二手房销量为503万套,好于预期。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75万幢。7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67万套。

  欧洲股市大多下滑,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6%。

  美元指数有所上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730万桶(预期为下降100-200万桶),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桶85.92美元,跌幅为1.2%。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 报1808.10美元。

  受穆迪投资者服务下调债务评级影响,美国银行(BAC)下跌了7.7%,花旗集团(C)下跌了5.2%,富国银行(WFC)下跌了3.9%。

  惠普上涨了6.6%,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该公司董事会正计划驱逐其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

  购并方面,南非啤酒集团(SABMiller)同意以每股5.10澳元收购澳大利亚Foster’s集团,这一收购价格将该公司估价为101.7亿美元。

  能源板块中,Apache同意以17.5亿美元收购埃克森美孚(XOM)英国北海资产,包括Beryl油田。

  设计软件开发商Adobe Systems (ADBE)上涨1.1%,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与利润将超出预期。

  软件开发商甲骨文(ORCL)上涨4.0%,该公司周二收盘后报告第四财季利润有所上升,一位分析师指出这一业绩去除了投资者对企业削减技术预算可能会给该公司业绩带来影响的担忧。

  微软(MSFT)下跌3.7%。该公司周二收盘后表示将把每股分红提高25%,从每股16美分提高至20美分。

  食品生产商通用磨坊(GIS)上涨2.6%。该公司公布的第一财季调整后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还重申2011年调整后利润目标。       

  美联储宣布推出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FOMC在声明中宣布将推出价值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这些举动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没有调降超额储备利率。

  所谓的扭曲操作即美联储卖出较短期限国债,买入较长期限的国债,从而延长所持国债资产的整体期限,这样的操作将压低长期国债收益率。从收益率曲线来看,这样的操作相当于将曲线的较远端向下弯曲,这也是扭曲操作得名的原因。约半个世纪前,美联储曾采取过类似行动,而扭曲操作得名于当时的一首热门歌曲。

  在8月底杰克森霍尔世界央行高官会议的演讲中,伯南克没有提及QE3(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表示美联储将考虑各种可能的刺激经济方案,同时宣布将9月会议的时间从20日一天延长至20-21日两天,这给财经界留下了巨大的遐想空间。

  扭曲操作的目的是压低较长期利率,从而刺激抵押贷款持有人进行再融资,降低借贷成本,刺激经济增长。莫兰指出,伯南克可能判断每采购2000亿美元相当于将联邦基金利率再降低25个基点(1基点为万分之一),因为美联储已无法再调降已接近零的基准利率,因此只能诉诸采购资产等手段。

  IMF预测欧洲银行业风险敞口达3000亿欧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估计欧债主权危机下欧洲银行业风险敞口达3000亿欧元,所面临风险正在上升。

  IMF在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稳定风险2008年10月以来首度回升,反映过去3年复苏势头有所回调。金融危机进入政治层面,欧元区各国政治差异阻碍救助方案的实施,而美国缺乏中期财政改革政策机制,决策者须尽快采取行动。

  IMF强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蔓延至银行体系,推高信贷及市场风险。报告指出,欧元区政府发行的6.5万亿欧元主权债中,估计有一半存在信贷风险,主权债危机传导的过程是希腊至爱尔兰及葡萄牙,再到西班牙、比利时及意大利。

  美国8月二手房销量大超预期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NAR)发布的8月二手房销量报告显示,8月销量的环比增幅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创下今年3月以来新高,持续下降的房价和低利率推动了更多买家进入房市。

  NAR指出,8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7.7%,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503万幢,而8月二手房售价的中位值较上年同期下降5.1%。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将增1.4%,至471万幢。

  与上年同期相比,8月的二手房销量大幅增长18.6%。NAR还称,7月的二手房销量不进行调整,仍为467万幢。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2% 报每桶85.9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虽然周度原油库存的跌幅超出预期,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言论对原油期货市场造成了打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桶85.92美元,跌幅为1.2%。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 报1808.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但此前多数交易时段中均告上涨,原因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富国银行(WFC)、美国银行(BAC)和花旗集团(C) 的评级,且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08.10美元,跌幅为0.1%。

  石油及银行股承压 欧股收低1.6%

  欧股周三收低,石油、银行及制药股承压。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的结构,希腊问题的担忧情绪持续。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收报225.33点。上个交易日,受希腊将获新一轮援助以及美联储出台新刺激措施的希望提振,该指数上涨1.8%。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收报2935.82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5%,收报5433.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收报5288.41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