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加元要一泻千里?
www.bcbay.com | 2011-09-21 11:06:34  温哥华找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加拿大及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长预期,市场情绪承压,希腊的援助谈判还在进行,市场预期乐观。同时美联储会议越来越近,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政策。

IMF表示,基于加拿大政府解除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美国经济放缓对加国经济构成波及这些情况,IMF大幅下调了加拿大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在举行年会前于周二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中,在此次报告中,IMF预计加拿大 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为2.1%,2012年GDP增速将为1.9%。而在6月份的报告中,IMF预计加拿大2011年GDP增速为 2.9%,2012年增速为2.6%。

IMF同时下调了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元兑加元要突破1.0000关口

因受累于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美元兑加元周三(9月21日)整体震荡上扬,欧盘午后开始加速,截至到发稿时最高至1.0000,大有突破1.0000关口之势,并未受加拿大央行行长的鸽派言论以及8月份CPI数据的影响。

美联储可能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的预期提振全球股市和原油走高,但是市场对欧洲前景担忧挥之不去,此前标准普尔下调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欧洲领导人未能足够坚定地采取行动解决危机。

“加元仍处在区间交易中,我觉得这表明投资者仍担忧欧洲的事件。”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宏观策略分析师David Tulk称。

“加拿大央行行长仍在重复其观点:国际前景不佳,加拿大国内的情况略好,但是加拿大好过其他国家的程度有限。”Tulk表示。

加拿大通胀高于预期

加拿大统计局9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3.1%;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1.9%, 均高于预期及前值。数据分项显示,加拿大8月食核心CPI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2%,年率上升1.9%,预期与预期持平为上升1.6%。能源价格年率上涨13.4%,其中汽油价格年率上升22.8%,燃油、电力价格也出现上涨,天然气价格出现下跌。

不过加元并没有因此受支持,美元兑加元在短暂回落之后转为上扬。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因为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并不会马上导致加央行加息,整体来看美元兑加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仍倾向于延续日图区间震荡。

加元后势评论

有分析认为,美元对加元汇价持续上扬,现逼近1.000,这里是半年来区间顶部高点,如果突破将结束自今年以来的盘整走势,加元将一泄千里。不过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即使突破,也可能是假突破。突破的有效性值得我们警惕,需要几天的时间来确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