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加股市急泻 油价连跌5日 金价回落
www.bcbay.com | 2011-08-05 06:54:4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的途人路经TSX综合指数显示牌时,所见指数是下跌435.90。加通社

   投资者对于经济状况的悲观情绪,随着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目前经济或许正陷入严重放缓局面而不断上升,拖累北美股市周四急泻。

   据加通社电,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全日大幅下挫435.89,收市报12,380.13,这是该指数2009年6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TSX创业交易所指数亦急跌112.34,收市报1,853.34。

   华尔街股市同告重创,纽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急跌512.76,收市报11,383.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68,收市报2,556.39。标准普尔五百指数(S&P 500)亦跌60.27,收市报1,200.07。 

   仅在数周前,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开始放缓。自此以后,连串差劲的经济数据令人担心美国或许再度堕入经济衰退困境。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消费者开支以及私营机构招聘数据均低于健康经济应有的水平。

   CIBC World Markets市场技术分析员莫塔里(Sid Mokhtari)表示「:「目前而言,全都关乎经济。」莫塔里续称:「证据显示,现时出现严重经济放缓的风险。」

   投资者将密切注视周五(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藉以从中窥探美国经济的最新走向。

   市场对于周五公布的7月份美国非农业就业报告抱持温和期望,分析员普遍预期,美国7月份新增职位为75,000份左右。

   莫塔里指出:「若果新增职位数字仅能符合或低于市场预期的话,大市沽售压力将会持续。若果表现较好、高于预期的话,大市气氛便将稍好。」

   加国7月份就业数据亦于周五出炉,财经人士预期,月内新增职位约为2万份。

   市场对意大利及西班牙或须寻求欧盟财政援助的担忧,亦令投资者近期入市情绪遭遇沉重打击。意大利、德国及英国股市基准指数周四分别下挫3%。

   石油价格在需求忧虑下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TSX能源股受压急挫4.1%。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期油周四每桶下跌5.3美元至86.63美元,那是今年2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亦是5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Suncor Energy(TSX代号:SU)跌1.53元,收报33.12元。加拿大自然资源(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TSX代号:CNQ)亦跌64仙,收报36.19元。

   矿业股被大举抛售,全日急跌7.63%。Teck Resources(TSX代号:TCK.B)跌3.07元,收报42.9元。First Quantum(TSX代号:FM)则跌9.23元,收报116.19元。

   投资者寻求黄金作为资金避难所,带动黄金价格近日迭创新高。但金价周四终见回落,12月份期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每盎士下跌7.3美元至1,659美元。TSX黄金股应声下挫,当中Goldcorp Inc.(TSX代号:G)跌2.04元,收报44.88元。巴力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TSX代号:ABX)跌1.93元,收报45.38元。

   TSX各项分类指数全军尽墨,金融股全日下跌1.6%,皇家银行(Royal Bank,TSX代号:RY)跌57仙,收报50.73元。丰业银行(Scotiabank,TSX代号:BNS)跌98仙,收报52.3元。

   其他加国企业盈利消息方面,电讯业巨擘BCE Inc.(TSX代号:BCE)次季盈利倒退2.5%至5.9亿元,折合每股盈利76仙。BCE股价周四下跌58仙,收报36.13元。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