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元的未来
www.bcbay.com | 2011-07-21 23:13: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中文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欧盟央行ECB的一名顾问Ewald Nowotny在接受CNBC的采访中说,虽然欧洲国家危机不断,欧元的未来是有保障的。

Nowotny同时又是奥地利央行的主席,他预期欧元的重要地位不会动摇,而且将来会很强劲。他认为目前的欧洲危机是“债务危机”并不是欧元危机。

本星期一由于欧洲一些银行没有通过压力测试,因此欧洲股票一度跌到四个月来的最低点。

欧洲股市下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希腊的债务危机会蔓延到意大利,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经济国。希腊最近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经济救援,有人担心希腊会因此脱离欧元。

Nowotny承认救援希腊是有风险的,但是不救的话后果会很严重,特别是对欧盟来讲。

他说欧盟央行已经做了该做的事,下面要看政治家们如何领导欧洲国家走出危机了。

由于希腊危机得到缓解,欧元在本星期二回升,美元应声下跌。在MarketWatch刊登的分析文章说,星期三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将召开会议继续讨论援救希腊的议题,因此投资者要小心欧元在会议期间会遭到一定压力。

这篇文章指出,目前市场上欧元的空头很多,虽然欧盟央行一直支持着欧元,但是星期四欧盟高峰会议如果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拿出来,欧元下跌的机会大过上升。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Jean Leonetti本星期说欧盟官员可能会提高银行的税收来筹集援救希腊所需的资金。

有研究说提高一点银行的税收就足以带来100亿欧元的资金。

本星期二欧元的上升在华尔街人士看来是短暂的,普遍来讲投资者对欧元比较悲观。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10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