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看!美国富豪是怎么花钱的
www.bcbay.com | 2011-07-12 00:39:22  理财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今年6月发表了《全球财富报告》,报告称全球39%的财富,掌握在不足1%的百万富翁家庭手中。美国则有520万个百万富翁家庭,为全球最多。在当今世界上什么叫富人呢?富人可分为几个等级,拥有一亿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叫超级富豪,可以把这些人称作是地主。拥有1000万美元以上、一亿美元以下可投资资产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算是富农。而拥有100万美元以

上、1000万美元以下可投资资产的人在富豪中属于贫下中农,他们的金钱观基本上接近中产阶级。美国富豪如何花钱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和想了解的,本文重点介绍美国富豪中富农级以上“大款”在生活中如何甩出大把大把的钞票,看看这些富豪是不是都在挥金如土。

  美国超级富豪每年的零花钱

  美国超级富豪不太看重房子,有个两三幢豪宅也就心满意足了。富豪喜欢玩飞机,这玩意儿能拉着人享受世界每一个角落的美好时光。尤其是坐着专属自己的私人飞机,不用跟大伙像沙丁鱼似地挤在一个舱里,实在是很拉风。因此人们对这些富豪也就有了一个专有名词:“飞机族”富豪。在“飞机族”富豪人群中,他们的平均年收入为920万美元,拥有的家庭净资产为8930万美元。“飞机族”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7岁,其中男性占七成。这类富豪(下面统称为超级富豪) 在生活上花钱有什么特点呢?简而言之,享受生活,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超级富豪喜欢吃喝玩乐,但还不算花天酒地,包二奶、养小三这种花销不多,因为干这种事搞不好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施瓦辛格大家熟悉吧,好莱坞明星、魔鬼终结者,选了个加州州长当当,那是玩票。施瓦辛格州长位置退下没几天本想重闯好莱坞,一下子有个私生子的事全天下人都知道了,施瓦辛格这回成了自己婚姻的终结者。老婆施莱沃佛正式向法院提出离婚,老施一辈子打拼赚下来的财产要被闹离婚的老婆分一半,如果施瓦辛格再娶个老婆也闹离婚,他的财产倒时恐怕只能剩下四分之一了。所以美国富人在致富经上有句名言,要想富,一辈子只结一次婚。

  在酒色上,超级富豪大多数人选择了酒,而对色敬而远之。这些富豪每年平均在饮酒上的花费为30000美元,相当于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三分之二。那些一年到头辛辛苦苦就是为了过上小康生活的家庭,和这些富豪真是不能比,人家喝到肚里的酒比你们喝的水都多。超级富豪也喜欢旅游,花的也是小钱,每年大约要花上近10万美元到世界各地溜达溜达。与中国富豪到国外旅游哪热闹去哪不同,美国一些超级富豪爷们是哪地方“凉快”上哪去,专挑兔子不拉屎、虎豹豺狼出没的地方显威风,美其名曰富有冒险精神。超级富豪旅游有的是组织狩猎远征队,而且还要有专人拍照、坚决做到立此存照。有的人呢,喜欢到沙漠里体验几天喝不上水的滋味。巴西的雨林是不少美国超级富豪的最爱,谁都知道巴西雨林中隐藏着世界上最危险的动植物,一个不小心人就魂归西天了,而富豪们对此种旅游乐此不彼,看起来只要钱多了命就不值钱了。至于到了每年灰鲸迁徙的季节,富豪们也来凑热闹,在河上划着小艇与灰鲸作伴。以上这些花费对于超级富豪而言不过是个零花钱,也就是从裤兜里掏出几个铜板的事。真正还算花钱的事请看下面的介绍。

  超级富豪买珠宝绝不吝啬

  美国的超级富豪们到那些能刺激人的地方搞特色旅游只是他们享受人生的一种方式,世界上有那么多豪华酒店,不住住,怎么叫富豪?美国超级富豪每年用在豪华酒店享乐的支出平均为157000美元,在豪华酒店开派对的花费平均为224000美元。中国富人喜欢按摩、洗桑拿,美国的富豪也好这一口。像什么洗温泉啦、洗矿泉水啦,美国超级富豪平均每年在这方面的花费不少于10万美元。

  中国富豪喜欢带名表、穿名牌服装、富婆更是珠光宝气,这绝不单单是中国富豪炫富。因为世界上的富豪都有这种特性,同样穿衣吃饭,有钱就买贵的、就买好的,用不着到99美分店里去挑肥拣瘦。美国超级富豪每年平均花在手表上的钱为147000美元,买服装的花费是117000美元。买珠宝富人绝不吝啬,这是讨好老婆的最佳方式,既然一辈子只结一次婚,老婆大人一定要伺候好了,超级富豪每年花在购买珠宝商的钱约为248000美元。

  名画古董受超级富豪青睐

  美国超级富豪多数为男性,男性一般都喜欢汽车,因此超级富豪对名车也是情有独钟。有钱人买车不是把车当作代步工具,那是玩具,每年超级富豪在名车上的花费平均是226000美元,在游艇上的花费为404000美元。住豪宅的人一定是富人,富人当然要住豪宅。美国超级富豪家庭至少拥有两幢豪宅,每幢豪宅的价钱不会少于200万美元。而且超级富豪每年用在豪宅内部改善的钱也不少,大约在54万多美元。花这么多钱都改善了什么?也许是把厨房来个翻修,也许是拆了东墙补西墙,没人知道。

  超级富豪每年在生活中花钱最多的地方是什么?不是吃也不是喝,是买艺术品,搞精神享受。什么名画、古董啦,这才是最值钱的玩意,也是传家之宝。美国超级富豪每年平均用在购买艺术品的花费超过175万美元,什么叫财大气粗,这才叫牛。美国超级富豪中有懂艺术品的行家,2010年,这些行家富豪购买一件艺术品的平均花费是600万美元。有的富豪不懂艺术品,但喜欢附庸风雅,这些富豪中有60%的人每年也买艺术品,但花钱就小手小脚了,平均也就是花上 50万美元

  游艇飞机成美国富人的玩具

  豪华游艇是富豪在海上的玩具,一般情况下豪华游艇的价格在675万美元, 每年维护的费用在100万美元。在美国一些沿海的城市,购买豪华游艇成为富豪的最爱,120多米长的游艇价格要在500万至700万美元之间。有了游艇就得有人开,雇游艇的船长一年的费用约为15万美元,船上厨师的费用为5.5万美元, 船上一个服务生的费用为3.5万美元。买了游艇一年也就在海上溜达那么几回,但游艇一年的保险要30万美元,船坞费要24万美元,燃料费要18万美元。

  私人客机则是富豪在天上的玩具,水上玩够了, 就想在天上转着过瘾。私人飞机可比豪华游艇贵多了, 一架客机的价格约在5000万美元, 每年的维护费用在250万美元。湾流G550飞机是美国富豪最喜欢的一种私人飞机,富豪们多将此种飞机作为商业飞行之用,做生意、开会,脚一抬上了飞机, 眼一闭下了飞机,方便。

  私人客机多为长途飞行用,那短途呢就玩直升飞机了。美国直升飞机的价格在650万美元, 每年维护的费用约在100万美元。美国很多大公司都拥有直升飞机, 专供总裁享用。贝尔430型直升飞机最流行,拥有一架这样的直升飞机, 每年的保险约在15万美元,维护费用约在40万美元,燃料费20万美元,机组人员费用21万美元。

  富人多喜欢买个海岛当岛主

  天上的、海上的、地上玩具都有了, 那还得玩点地球上的玩具,豪华汽车真算不了什么事, 因为这年头谁都可以有辆车,物不稀就不为贵。所以美国的富豪就想整点新鲜的,那玩啥?买私人海岛,一座占地681英亩的巴哈马小岛价值5500万美元,岛上建有主人住宅和佣人住宅。当然在这种私人小岛当个岛主,也就是一年中来过一两次瘾,享受享受,最后还得回到美国本土去赚钱。

  别以为要吃好的一定得下馆子,最好的美食享受是有专门的个人厨师来为自己服务。有钱人雇的厨师价码都不低,一年的费用在8万至15万美元之间。光有厨师还不行,厨师还得有助手,这助手的年薪也得在6.5美元至12万美元之间。有钱人就得有人伺候,一个佣人一年的薪水约在5万至8万美元之间,男仆的薪水在4万至7万美元之间, 而家庭大管家的薪水约在7.5万至9万美元之间。美国一般的富人家庭会雇佣4到5名这样的佣人,超级富豪家庭雇佣的佣人会有数十名。

  高尔夫球被视为有钱人的运动,好像挥了几次杆就有了身价。美国高尔夫球场到处都是,有个度假好地方,叫棕榈泉,那地方光高尔夫球场就有上百个。一般高尔夫球场的会员费很便宜,属于大众型的。而富人加入的高尔夫俱乐部价格就不菲了, 一般开户费要50万美元,年费要2.5万美元,而且会员的名额还有限制,一般不超过200人。

  过“平民”生活的超级富豪

  并不是所有的超级富豪都是一股脑地追随奢侈之风,大富豪过着“平民”生活方式也是大有人在。在世界超级富豪中,最为经典的人物当属“股神”巴菲特,他是美国最富有之人中的“二把手”,身价470亿美元。巴菲特将捐出九成以上的财产这早已不是新闻,而在生活上巴菲特更是保持着一种节俭的传统。巴菲特现在依然住在50年以前购买的住宅,当时的价值只有31500美元,这幢住宅再怎么值钱,现在也到不了千万美元的身价。巴菲特多少钱的房子买不起?他就是不买,他觉得这房子虽旧、虽老,但住着舒服就好。走遍全世界,最高档饭店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而巴菲特最喜欢的食物却是质量高的汉堡包、炸薯条,外加一罐樱桃口味的可乐。当人们问道巴菲特为何不拥有游艇和私人飞机时,巴菲特回答说,这类玩具只会令人生厌。

  家具连锁店Ikea的创建人卡姆普莱德在经商上的哲学是为顾客省钱,他认为自己企业文化就是以不奢华为标准,公司员工出差不坐豪华轿车、不住豪华酒店。而他本人经常坐着公共汽车去谈生意,他开的车是有15年车龄、老掉牙的沃尔沃。

  美国免税连锁店的创办人福瑞尼来自爱尔兰,也许身上流淌着爱尔兰人节俭的血液,他的名言是,我人生的目标是勤奋工作,而不是成为亿万富翁。后来福瑞尼还真成了亿万富翁,但他将赚来的钱几乎全部捐献给社会,光是捐给母校康奈尔大学的钱就有6亿美元,他的基金会已捐出慈善款项仅次于福特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福瑞尼没有私人飞机,乘飞机商务旅行只坐经济舱。他购买服装不到名牌服装点,而是在市面上的零售店选购。他不像有的人,衣橱里堆满了高级皮鞋,他说人每次只能穿一双鞋,需要时再买也不迟。他养儿育女也秉持同样的理念,孩子想花钱,OK,暑假时到餐馆里打工自己赚钱。

  谢尔顿是斯坦福大学教授,他靠知识和智慧拥有了11亿美元的资产。谢尔顿有点知识分子清心寡欲的味道,他最不喜欢的事就是过像超级富豪那样的生活。他说,有的人家豪宅内光卫生间就有十几个,这是干嘛呀。谢尔顿富了以后仍然住在1981年买下的房子里,开的车是1986年大众汽车。谢尔顿剪头不到理发店,自己处理处理就行了。谢尔顿有了钱也学巴菲特,捐。2005年,谢尔顿为一所大学计算机学院捐款250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2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3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4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5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6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7 中国队确定0冠:惨创19年来最差成绩
8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9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10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3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4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6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7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8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9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10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