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者欢呼:多交所併伦交所告吹 股价升1.4%
www.bcbay.com | 2011-06-30 18:42: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的合併计划胎死腹中。多交所母公司TMX集团(代号X)昨天承认,由于和伦交所的合併计划未能获得所需的叁分二股东支持,所以只能放弃这个总值32.9亿元的合併计划。TMX股东现在要考虑是否接纳由加国本地财团Maple Group Acquition提出的收购建议。

  投资者显然欢迎TMX取消合併伦交所。TMX股价收市报44.2元,升0.64元或1.47%。

  合併协议未达所需2/3股东支持

  TMX合併伦交所建议须获至少叁分二TMX股东支持才能完成,但TMX发表声明表示,昨天股东邮递表决截止,只有54%邮递表决书支持合併建议;约有七成股东选择了邮递表决,其余叁成可以在今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决。

  TMX承认,建议不可能在股东大会上通过。

TMX自从宣布要和伦交所合併以来,备受政客反对,因担心加国失去对多交所的控制权。现在既然合併计划胎死腹中,各级监管机构自然松一口气

  TMX行政总裁Tom Kloet表示,将集中考虑其他方案,包括Maple Group提出37.3亿元敌意收购建议。

  Maple Group每股收购价为50元,但前提是否决多交所合併伦交所的计划。

  TMX和伦交所2月初宣布合併计划以来,不少加国政界和金融界人士反对,因恐怕多交所由外国人控制。现在既然合併建议胎死腹中,联邦政府、安省及魁省政府,以至安省证监会都毋须为应否批准这项合併建议而头痛。

  Maple Group今年5月由9家银行及煺休基金组成,收购TMX是要阻止它和伦交所合併。其后成员增至13个。

  独立分析员Chris Damas说,TMX股东显然想及希腊信贷危机,因为如果批准合併伦交所,以后便要更担心欧洲资本市场的动向,「这显然不是锁定这(合併)交易的最佳时机」。

  TMX将向伦交所支付1,030万美元解约金,如果它最终接受Maple Group的收购,还要向伦交所再支付2,980万美元。

   0
相关新闻
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
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
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
加拿大股指续涨 道琼斯创历史新高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忧虑新冠病毒感染扩大 加股跌至3个月新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8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