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金价回涨坚决 入手黄金是否还要再等
www.bcbay.com | 2011-06-15 00:13:41  中华会计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5月份,黄金唱出了一番急速探底拉高的好戏:从月初大跌至每盎司1462美元,仅4天时间就回到每盎司1500美元的平台,目前已在1530美元左右,回涨速度之快令众多看空人士大跌眼镜,而一些空仓待购的投资者纷纷感叹错失入手良机。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黄金回涨得这么快呢?

  首先我们来看下黄金前期为什么会跌。今年2月初到4月底,随着美元继续疲软,欧债危机的爆发和中东局势的动荡,金价展开一波凌厉的上涨,一路从1310美元最高上涨至1575美元,涨幅将近20%,为短期内历年之最;市场累积了相当一部分获利盘需要回吐,而机构也会选择在高位进行减持,部分获利了结,这导致了市场卖盘增多;同时传统的实物黄金消费在每年的第二季度开始进入淡季,市场需求相对减少。以上两方面原因是导致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另外从历史数据上看,近十年中每年的第二季度黄金价格都以回调震荡为主,因此今年5月初的黄金下跌也属于正常调整。

  黄金之所以能快速回涨,主要是美元近期持续走软,虽然前期由于欧债危机导致欧元下跌,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但是时间非常之短,并且市场对于美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推出预测越来越高,美元长期趋势仍然看空;另一方面,欧债危机自爆发以来,并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每次的解决方式都是治标不治本,欧元区的老大难希腊最近又爆出债务重组的可能,虽然德国提出愿意帮助其获得新的资金,但长期的解决方式并没有,并且欧债危机有向其他欧元区国家蔓延的趋势,世界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这种情况下有硬通货之称的黄金受到市场资金青睐是顺理成章的。

  黄金的起起落落也令很多投资者纠结,下跌的时候怕买了还要再跌,涨了又觉得已经这么高了还能再买吗,从而错过一次次的回调良机。究竟该什么时候入手黄金,其实完全取决于个人对黄金的认可度,只要认可这个投资品种,任何时候都可以买,现在的高位也许就是未来的低点,黄金近十年来一直以每年20%的涨幅稳步上涨。同样的每盎司1420美元,在2010年就是小高点,但放在2011年就是年度的低点。

   0
相关新闻
(图文)对冲大户狠沽 无碍金价反弹下跌约5.1% 金价连挫5月16年来最长
60国家将黄金存美国 德国欲运回被拒黄金从7个月高位回落 加元油价微跌
加拿大黄金开采集团并购CGA今年平均金价预测美林降百元
金价料今年$2200见顶 平均金价至$1850道明料明年金价见2100美元
金价惨跌5.6% 预计再跌200美元后反弹(图文)出售黄金 BBB提醒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