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图文)新主妇理财三大“法宝”
www.bcbay.com | 2011-04-26 23:10:24  雅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值结婚旺季,众美眉披上白纱做起了新嫁娘,“二人世界”正式开始!但“新主妇”可不好当,第一难关就是如何掌握家中的经济大权,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台湾“平民理财教主”刘忆如说过,女人的战场不只是在厨房、卧室,更在女性的私人银行!刚刚开始当“新主妇”的你,家中经济大权刚刚到手,如何进行家庭理财,绝对是一项“新主妇”必修课。

  【初级理财主妇:巧用银行卡,生财有道!】平时习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现在执掌小家庭的经济大权,才开始知道柴米油盐贵,对着每月的账本总有点发愣?以下方法或许能帮你摸到理财的门道。

  【法宝1:定活期自动转存】

    对于初级理财主妇来说,“存钱”是最先想到的办法,但只是一笔一笔地将积蓄放到银行里,可算不上理财,要懂得让钱生钱!

  【新主妇理财注意事项】

    1.尊重对方的理财观念

  家庭情况、工作和经济背景的不同,你们的消费观念也不见得相同,理财观念更可能有较大差异。对于新婚的人来说,要意识到理财观念上的分歧是很平常的,应该尊重对方的观念,在今后的共同生活中逐渐磨合和适应,而不是用争吵来解决。

  .股票并非不能碰

  把双方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交给有经验的一方掌管运用,进行股票投资。每年设定固定的收益率(以银行利息的三倍为宜,切莫心太贪),这样投资理财会有更大收益。这笔钱最好不要随便动用,说不定在购房或急用时能派上大用场。

  3.理性消费

  刚开始共同生活,可能还改不掉以前那种花钱随意的毛病,这是两个人理财的大忌。务必要改掉盲目消费的习惯,将各项消费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如果发现对方的消费不合理,应及时沟通,提出改善建议等,这样两个人的生活才会更有“财”!

  【中级理财主妇:长期投资,巧得收益!】初级理财法仅仅是为你打好了基础,在其之上,选择一些长期的投资项目,风险既小,时间、精力花费得也不多。

  【法宝2: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就是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于同一支开放式基金。为什么要向中级理财主妇推荐它?因为它相当于强制储蓄,同时还可以规避市场震荡风险,你平时也不用为它多操心。其最大的好处是能平均投资成本,避免选择时的风险。这对以稳妥为投资目标的新主妇来说,十分适合。而且现在基金定投的门槛非常低,最低起点100元,用银行卡办理自动扣款功能,可以按月按季自动将约定的数额直接投资到选择的银行基金上,几乎不会带来额外的压力,还能积少成多,使小钱变大钱,帮助你应付未来生活里对大额资金的需求。如果你急着用钱,可以随时抛出手中的部分或全部的基金,3-5天之后基金赎回款就会返还到你的账户上。

  【高级理财主妇:稳健生活,收益双赢!】若你对上述理财方式已经游刃有余,那么恭喜你,顺利进阶到“高级理财主妇”阵营!这阶段投资不妨尝试买保险,只要买得对,不仅能为你和家人带来安全保障,还可以为你带来颇为乐观的收益。

  【法宝3:万能险】

    万能险不像传统型期交保险那样,一旦约定了交费方式就不能改变,万能险保单持有人在缴纳一定量的保费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状况选择任何时候缴纳任何等于或高于期交保费的保费。只要保单的个人账户价值足以支付保单的相关费用,客户甚至可以选择暂时不缴纳保费,保单也不会失效,补交保费也不收滞纳利息。说得通俗点,买万能险就是买保险加复利储蓄。对于新主妇们来说,它的最大吸引力就是强大的保底功能。虽然这同时也意味着在投资上会显得相对保守,一般只涉及债券和银行存款,与银行存款的利率变动关系紧密。不过,各个保险公司都有保底利率,现在一般在每年1.75%-3%左右,按月复利滚存计算,实际年利率要高于表面利率,还是十分划得来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