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十大理财好习惯让你有钱一辈子
www.bcbay.com | 2011-04-11 22:41:43  和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理财专家柯特·康宁汉有句名言:不能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即使拥有博士学位,也难以摆脱贫穷。虽然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是个有些痛苦的过程,但这些习惯可以让你有钱一辈子。

  1 储蓄和投资高效并行。

  

观点: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努力工作赚钱不是为了消费而是为了投资;储蓄是守,投资是攻;时间就是金钱;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与其感叹贫穷,不如努力致富。

  2 负债也是一种资产。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让钱灵活地滚动起来的人,另一种是被前一种人无形中把钱滚走的人。富人,就是能让钱灵活滚动起来的人。观点:想买房,贷款吧;只想还债的人成不了富豪;巧用债务创造更多的收益;借债一定是为了投资。

  第二,要注意分散投资以降低风险,要学会利用时间和复利,运用长期的投资来摊薄成本,尽管每次的投入可能小到让你浑然不觉,但时间成本和复利计算会让你惊喜地发现积少成多的魔力。

  3 就算天塌下来要保住本钱。

  投资原则之一,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投资原则之二,一定要坚守原则一。观点:能保住本钱就是赚钱;失去了本钱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无风险无收益。

  4 依靠常识炒股票。

  寻找变化中的不变,这就是能挣大钱的常识。观点:常识的力量引领成功投资;炒股和炒房地产有异曲同工之妙;将分散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绩优股要长期持有。

  5 炒基金的奥妙。

  观点:热情和时间是直接投资成功的催化剂;追求稳定性的投资者宜做间接投资;不能一味信奉基金代理商推荐给你的商品,仔细看一下基金商品过去的业绩而不是现在的业绩,不要固执的选择收益率超过平均收益率的基金商品,从长期投资来考虑不要选择债券和股票混合型基金而应该选择单纯的股票型基金,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

  6 留出3~6个月的开支。

  有投资的想法固然很好,但切记要保持合理的投资比例,尤其要在手边保留一笔“应急”钱,至少要留出3~6个月的开支作为流动资金,让你在投身投资海洋的同时,免去后顾之忧。

  按照理财专家的话来说,合理的投资比例是按照投资者的年龄来区分的。如果投资者的年龄在20~30岁之间,那投资比例可以高达总资产的70%;年龄在30~45岁之间,投资比例要降低到总资产比例的50%;45岁以上则建议投资比例不要超过40%。

  7 把闲钱拿来做真正的投资。

  在“收支有度”之后,家庭势必会出现固定且持续增长的一笔“闲钱”,可以考虑适当地投资。千万别把储蓄当投资,买债券、买股票、买基金、买保险、买房产才是真正的投资。基金的长期回报是尤其可观的。

  投资基金的回报可观,但在投资之前要认真比较选择。一般建议投资者选择购买每年排名都能进前十的基金公司产品,最好是大公司。此外,不要将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基金的种类要多样化,既有激进型的,也要有保守型的,有助于更好的分摊风险。

  8 追逐成功。

  从看得见的地方获得知识,从看不见的地方获得智慧,这样的人才具有成为富人的资格。观点:不断追逐财富;不断学习投资理财;书中自有黄金屋。

  9 言行举止要向富人看齐。

  在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吝惜钱,但即便如此,也要进行合理消费。观点:不是因为虚荣而是因为需要;该用钱的时候决不吝啬;追求合理消费;节约与吝啬截然不同。

  10 放眼全球市场。

  不要固执己见地只投资一个品种,随时变动投资对象才能赚大钱。观点:不要光在国内寻找投资机会。

   0
相关新闻
信用卡优惠五花八门  专家教你如何选Carol Lun 伦惠仪高收益投资系列特别讲座
(图文)加拿大手机费太高?专家支5招省钱(图文)加拿大被剥削的一族:为工作经验所累
卑诗证监会:华人投资 易盲目入局八步助你成为百万富翁
三套致富战略教你成为百万富翁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只需三个条件
(图文)想知道中国亿万富豪都是怎么花钱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4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5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5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10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