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金价持续攀高 关注黄金股
www.bcbay.com | 2011-03-07 22:19:16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内地股市急升,但中资股继续跟A股走势背驰,似乎要消化上周回升的获利盘,惟内地A股有望继续反弹下,或有助国企指数挑战13300点。至于绩优股依然是短期大市支柱,尤其金价高企已成为招金矿业(行情,资讯,评论)(01818)盈利增长助力,料其他金股也可以高增长。

  

沪深300指数昨日升2%,收333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更超过3,400亿元人民币,可惜对中资股并未能带来支持。国企指数全日跌28点或0.2%,收12820点,成交额降至148亿元;而红筹指数跌23点或0.6%,收4082点,成交额只有41亿元。乐观而言,指数回吐而成交缩,反映沽压相对较小,惟能否追回A股近期升幅,仍要等待催化剂。

  招金全年盈利增长59%

  尽管北非和中东局势不明朗,油价和金价承接去年升势,目前继续在高位徘徊。招金去年业绩便受到金价高企所支持,全年盈利增长59%至12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0.82元,末期息0.3元及每股派送红股0.5股。如以昨日收市价35.9港元计算,息率只有1厘,加上盈利增幅较市场预期为差,股份吸引力似不足,惟卖点是会增加产能、提高资源储量、以及金价续升,故在众黄金股中率先创1年高位。

  招金去年盈利增长主要靠金价和产能齐齐上升所带动,去年平均售价升25%,黄金总产量亦升7.4%。董事长路东尚对今年黄金价格前景更「非常乐观」,并指出三个原因,包括通胀令金价有上升空间、地缘政治不稳有利金价、全球对黄金需求会持续增长。

  黄金股跟石油股一样要靠储量,招金去年新购黄金资源储量47万吨,截至去年底共拥有66个探矿权和30个采矿权。又按澳洲联合矿石储量委员会标准,现拥有黄金矿产资源量1,594万盎斯,按年升47%,黄金可采储量升15%至约810万盎斯,今年亦会收购海外项目。

  金价有创新高空间

  其实,招金高增长,已令笔者预期其他黄金股去年业绩同样高增长。按彭博预测数字,紫金矿业(行情,资讯,评论)(02899)、瑞金矿业(行情,资讯,评论)(00246)和灵宝黄金(行情,资讯,评论)(03330)等去年盈利增长可达40%至100%不等。而纽约期金踏入今年1月份先跌,但过去一个多月回升及创新高,目前在每盎斯1,400美元以上徘徊,不排除在地缘政治危机以及美元仍在寻底下,金价有创新高空间。对于黄金股业绩有一定支撑,今年盈利可维持高增长,预期今年盈利增长可维持在30%至90%,招金可维持近数年连年增长走势。

  虽然笔者较睇好紫金和瑞金,但金价并非没有隐忧。因为美元回落是金价上升原因之一,而市场预期欧元加息便累及美元回落,若然欧元一如预期下半年加息,以及非洲和中东局势转趋明朗,便要小心金价在下半年下跌。此外,笔者仍然担心「五穷、六绝」月份,业绩其后要小心金股可能调整,短炒金股也要识落车。

   0
相关新闻
(图文)对冲大户狠沽 无碍金价反弹下跌约5.1% 金价连挫5月16年来最长
60国家将黄金存美国 德国欲运回被拒黄金从7个月高位回落 加元油价微跌
加拿大黄金开采集团并购CGA今年平均金价预测美林降百元
金价料今年$2200见顶 平均金价至$1850道明料明年金价见2100美元
金价惨跌5.6% 预计再跌200美元后反弹(图文)出售黄金 BBB提醒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